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垃圾要分清!天河南街道加大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南山】 | 2021-08-02 23:18:25




为持续加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宣传、引导,促进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今天上午,天河南街道南雅苑社区在南雅苑小区举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海绵是什么垃圾?”

“其他垃圾。”

“旧衣服呢?”

“可回收垃圾。”




活动通过模拟分类投放垃圾等小游戏,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知识和意识。居民投放正确后,便能获得一份生活用品。现场居民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已逐渐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这些问题已经难不倒他们。




据了解,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天河南街道由领导班子驻点指挥,社区党组织牵头组织,共建设了12个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构建了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居委协调、物业参与、志愿服务“五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目前,全街辖内83个居住小区楼道撤桶率100%,厨余垃圾收运完成率居全区前列;共完成137个分类投放亭(点)以及第一批四个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未来,天河南街道将会加大垃圾分类投放亭(点)建设,增设更多星级投放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