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元岗街在行动!

| 【记者 李丹】 供图、消息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编辑 南山】 | 2021-08-03 23:10:25


图片

结合目前全国疫情形势,近日,元岗街道和各社区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基层防疫线。


8月2日上午

元岗街道二级调研员陶学雄带领元岗街党建办主任陈笑眉、党政办工作人员等,来到南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一行人重点检查了智汇Park创意产业园、慧通产业广场等产业园区出入口测温验码、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同时到南兴社区居委会了解目前辖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街道一行人到创意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陶学雄强调,社区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的管控监测,监督辖内各小区、产业园区落实好出入口防疫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同日上午

元岗街道纪工委书记赵琦、街道二级调研员孟献营带领街道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保障中心、天源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内商铺、餐饮、住宿、娱乐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到辖内商铺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所有商铺和重点场所单位做好通行二维码张贴、健康码检查、体温测量、台账登记、口罩佩戴工作,对于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做到逢进必检,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


督促商店做好疫情防控

当天

元岗街综治办还根据街道安排,去到中人社区对酷车城、网咖、餐饮、药店等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巡查。

元岗街综治办到餐饮店巡查

8月2日-3日

上元岗社区也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辖区单位、商铺、重点场所的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报,提醒居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画报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去到公共场所检查是否做好体温测量、扫码、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督促未落实到位的单位按要求限时整改。期间,上元岗社区共张贴宣传画报约440张,补发健康通行码14个。


小e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8月2日,广东疾控连续发布两则重要提醒,请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倡导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人员,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在此也呼吁广大街坊提高警惕,

疫情防控做好以下四点:


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如您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暂缓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粤后,要按照当地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和减少到室内人员拥挤的场所。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别是那些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但还没有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尽量不去外地旅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