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前进街天力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玉清

| 【记者 唐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前进街党政办 【编辑 南山】 | 2021-08-04 23:16:43


今年6月,天河区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前进街天力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玉清获得“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09年,周玉清到天力居社区任职。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持预防疏导 善于化解矛盾


基层工作千丝万缕,社区居委会常常要协助居民解决物业管理、劳务、家庭、邻里等各种问题。工作中,周玉清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经常组织居委会上门入户,及时发现苗头,疏导化解各类问题或纠纷,形成“小矛盾不出邻里,大矛盾不出社区”的工作格局。


在任期间,她妥善解决天力居小区物管费、停车费上调、占用绿化带停放单车、社区微改造等矛盾纠纷。解决过程中,她充分发挥楼长、党员和热心群众的作用,实现“抓早、抓小”,化解矛盾。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周玉清深知肩负重任,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2018年,天力居社区周边登革热病例高发。根据街道的安排部署,周玉清和同事开展灭蚊消杀、清理卫生死角、清理积水、上门宣传等工作。看到社区周边病例仍在增多,周玉清心里暗暗着急,下决心全面清理天力居、嘉华楼、法院宿舍几个小区天台种植的花草和蔬菜。


刚开始,有些居民不理解她的工作。一位老伯不舍得心爱的盆盆罐罐,连续多天坐在居委会软磨硬泡。后来经过疏导教育,老伯慢慢理解了,不仅主动让居委会搬走他的花草,还开始监督其他人配合居委会工作。


最终,天力居社区全面清理所有天台植物,2019年该社区仅出现1例登革热病例。


坚持不放弃 帮居民解决用水用电


天力居社区建于1998年,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嘉华楼小区没有维修基金,多年来一直是临水临电,也没有煤气管道。要解决临时用电问题,需要取得95%以上业主同意,同时还要组成业主委员会筹备小组,由居民收取和监管每户缴纳的费用。


周玉清本着为群众服务的信念,与筹备小组共同解决问题。回忆这段经历,周玉清自豪地说:“过程很曲折,但我们从未放弃解决问题的信念。嘉华楼2014年用上了居民用电,2017年用上了管道煤气,2018年更换了水管,水表入户。”


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周玉清的奋斗目标和追求。她爱岗敬业,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展示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