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安排!林和街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正式开打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08-04 23:19:46


8月4日,小e从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今天开始开设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目前,接种专场面向天河区内12-17岁人群,18岁以上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也可进行预约接种。需要接种的人群需要提前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医务人员告诉小e,在疫苗号源充足时,该中心将在接种日上午派发现场号,但需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广州健康通小程序预约指引。


据悉, 12-17岁人群接种专场目前所使用的疫苗为北京科兴中维及兰州生物。兰州生物、成都生物、长春生物疫苗的原液均由北京生物生产,同属“北京生物”的疫苗,请街坊们留意。




开放号源方式

1.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

2.现场排队(限上午,视实际情况而定)




接种须知

1.天河区内12—17岁人群,请提前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及预防接种证,并由家长陪同;

2.疫情期间,为了方便登记接种,请街坊们携带好身份证原件与黑色笔,到现场后主动出示健康码(黄码、红码暂不接种);

3.切勿空腹接种,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前请提前测量血压,70岁及以上人群须有家属陪同。(60岁以上老年人如有需要,接种前可先体检,并到居住地所属社卫中心进行免费健康评估。)



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要注意些什么?

下面这些必须了解


注意事项

① 18岁以下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陪同,并携带监护人及受种人身份证明。

② 全程戴口罩,保持距离。

③ 配合有关信息查验。

④ 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信息,以便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

⑤ 接种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⑥ 离开接种门诊后如果出现持续不适,要尽快就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