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街坊,12-17周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消息来源:天河发布、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南山】 | 2021-08-05 22:52:24





8月5日,天河区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全面开打。石牌街道目前设置了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位于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河区妇幼保健院龙口西分院、董氏祠堂临接点



小e从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12周岁以上的居民均可在中心进行接种。接种的时间段为8:00-11:30以及14:00-16:30 。每天的21:00该中心将开放次日的预约号数量,约满即止。


目前,天河区全面推广“三不限制”接种政策。人群住址不限制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群,不分户籍居住地,不分第一针或第二针均可在天河区接种,全面落实应接尽接不限制。接种点选择不限制全区5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可接种各类人群,全面放开接种不限制。接种预约方式不限制全区5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面实行预约或免预约不限制。


对于在天河区居住的区外学校的在读学生、非在校人群,或错过集中接种专场的学生,家长可根据“三不限制”措施,就近选择天河区任一疫苗接种点,在询问接种点详情后,陪同孩子尽快接种。


12-17岁人群接种需要携带的资料

1.个人身份证

2.预防接种证

3.绑定“粤苗”APP,完善家长与受种者信息,生成信息二维码,并提前截图或打印。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新冠疫苗,两针应间隔3-8周。未成年人需要在监护人(其他亲属陪同需要携带书面委托书)陪同下接种

2.建议居民提前学习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政策与知识,不可空腹接种3天内有发烧或服用处方药,慢性病急性发作期的居民均暂缓接种;孕期暂缓接种;生理期不影响接种

3.接种现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落实测温、亮码、全程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交流等防控措施。

4.接种后,须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无不适方可有序离开接种现场。接种后要积极做好3天的健康自我监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