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详细指引来了!抵穗人员可在广州东站免费核酸检测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信息时报 | 2021-08-09 23:20:03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市在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新塘南站等6个铁路车站设置了到穗旅客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的抵穗人员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


广州东站到穗旅客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于6号门。



广州东站针对抵穗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位于一楼6号门,外省抵穗旅客可凭票到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24小时内可出核酸检测结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检测无固定时间段,需要视实际情况而定,建议旅客有疑问可拨打400-888-1223进行咨询。



外省抵穗人员核酸检测指引




第1步

扫描二维码或葵花码进入检测小程序。



第2步

在小程序主页面选择信息登记,进入个人信息填写。




第3步

为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受检者可直接选择蓝色框

①身份证拍照识别;

②获取当前号码

进行智能自动识别,

信息填写完毕后检查无误点击提交。





第4步

提交成功后生成二维码页面

将二维码页面提供给登记处工作人员进行绑定


疫情期间乘坐火车请注意

一、进出站须亮“健康绿码”通行


自8月4日12时起,广州站、广州东站对进站候车、到达出站的旅客进行“健康绿码”查验工作。如遇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等无法出示健康码情况,广州站、广州东站进站口均配备“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刷身份证即可显示健康码。


二、严格落实100%体温检测


进、出站口均配备全自动红外电子测温系统,做好旅客100%体温检测,所有发热人员(体温≧37.3℃)将引导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三、佩戴口罩、减少交流


车站人员密集,乘车时一定要记得全程佩戴口罩,若口罩不小心遗失、丢弃,在广州站、广州东站进站安检处各配备5台、6台便民口罩机,可扫码免费领取。


四、保持适当距离


购票、进站、检票时请保持有效距离,有序乘车。请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更多林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林和街综合资讯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