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送医上门 东晖社区这项服务暖人心

| 【记者 皮卡】 【编辑 南山】 来源:东晖社区居委会 天园街社工站 | 2021-08-09 23:20:49


“你的脚有点红肿了,按下去会痛吗?臀部会不会痛?”天河区中医医院洪医生按着谭阿姨的脚问道。


“我吃了六年药物了,臀部会痛,有时候心脏有点气喘……”独居高龄长者谭阿姨回答。




关爱高龄独居长者是东晖社区实施“民生微实事”的具体实践。前段时间,该项目受疫情影响停止服务,在8月份重新启动。


近日,东晖社区居委会、天园街社工站、天河区中医医院再次联动,为辖内高龄独居长者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当天,医生和护士仔细询问老人的病情、病史、用药情况、日常饮食起居等,并耐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用听诊器听诊心率。


在检查过程中,医生根据老人的情况进行用药指引,告知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合理饮食。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与老人拉家常,叮嘱老人们日常活动如有困难,可及时联系社区。

“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真的很关心,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长者们感谢道。



东晖社区党委书记曾巧玲表示,自4月中旬启动“耆乐融融,关爱高龄独居长者”民生实事项目以来,东晖社区立足辖内长者需求,联合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天河区中医医院,以“社区+社会组织+医务”的模式,每月定期为辖内高龄独居长者开展“送医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让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与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