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街坊,元岗可以打三针剂疫苗了!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元岗社卫中心 | 2021-08-13 23:53:29





即日起,街坊可在各区接种点预约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啦,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三针剂疫苗。小e从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14日该中心接种点收到配送的智飞龙科马(CHO细胞)疫苗有400人份,优先为重点工作岗位的人员接种。




接种时间:

10:00-18:00(具体接种时间以现场接种进度为准,打完即止)。

接种地点:

新天地广场东门(星巴克门口)二楼

接种对象:

1、18周岁以上人群:开展首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优先为重点工作岗位工作人员接种。

2、60岁及以上人群:经临床2期试验结果显示,CHO细胞重组蛋白疫苗尤其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使用。


预约方式:

扫描如下二维码提前进行预约


特别注意:

1、智飞重组蛋白疫苗需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2、由于重组蛋白疫苗(智飞)与灭活疫苗(生物、科兴)属于不同种类疫苗,因此不可以替换混合接种


3、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前建议到社卫中心完成健康评估或体检(或提供体检报告),凭初筛评估卡到接种点优先给予接种。


4、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在接种首针疫苗前建议先到社卫中心进行免费体检,经医生评估后方可接种新冠疫苗;


5、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应如实向接种人员告知受种者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情况(如监护人事先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则应在知情同意书健康状况栏目中如实反馈受种者健康情况);


6、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排队等候时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注意“一米线”安全距离,防止出现拥挤与聚集等现象。


1
问题答疑:

1、一针、二针、三针怎么选?
目前建议能打到哪种就打哪种。1针2针3针的疫苗由于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是根据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所确定的接种程序。这3种疫苗都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附条件上市或获批紧急使用,都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考虑到现有防疫需要,只要是出于防病的目的,这3种疫苗对于非接种禁忌人群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2、不同疫苗能“混打”吗?
据广州市疾控中心,“混打”的前提就是两剂疫苗必须是同种类的,也就是灭活疫苗只能与灭活疫苗“混打”。比如说第一针打北京生物所灭活疫苗,第二针打北京科兴灭活疫苗,是没问题的,因为它们是同一类型疫苗,都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而不同种类的疫苗,比如灭活疫苗与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之间,也就是“1针”疫苗、“2针”疫苗和“3针”疫苗之间,不能替换接种。


3、已经打了两针灭活疫苗,可以再打一针“三针剂”疫苗吗?
现阶段暂不推荐加强免疫。目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推荐的免疫程序是全程接种2剂。如果已按新冠灭活疫苗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目前不建议再接种其他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


4、没有按时接种怎么办?
对2剂或3剂次程序的疫苗,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