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今天起,车陂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上线三针剂疫苗!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综合广东疾控、信息时报 | 2021-08-13 23:54:49





昨晚,车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出通知,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中心自2021年8月12日下午开始门诊暂停开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8月1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在发布会上通报,从今天开始,市民即可在各区接种点预约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三针剂疫苗。重组疫苗与灭活疫苗一样,均具有较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尚未接种的18岁及以上市民可放心选择。目前,全市共开设37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可通过工作单位或学校参加团体接种,也可以在广州健康通预约,或直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三针剂疫苗有什么特点?疫苗应该怎么选?不同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能否“混打”?广东疾控此前进行了科普(戳此查看详情)链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又有新选择,打三针的疫苗来了


重组新冠疫苗(三针剂疫苗)的接种人群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免疫程序需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从接种效果看,三针法的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在18-59岁成年人中开展的II期临床试验显示,接种2剂疫苗后,真病毒中和抗体阳转率达83%,接种3剂后,真病毒中和抗体阳转率达97%,是新冠康复病人血清中和抗体水平的2倍之多,RBD蛋白结合抗体阳转率达99%。








8月13日,车陂街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有安徽智飞(CHO)重组新冠疫苗面向居民接种,请有需要的居民直接前往现场排队接种。







车陂街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1、天河区人民医院
2、车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车陂街临时接种点(车陂幼儿园对面)
4、车陂街临时接种点(联合社区-西区)






有接种需求的居民可扫描进入

“车陂街疫苗接种咨询群”

▼查看每日疫苗动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