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花城广场有了“小小讲解员”!讲述广州文化,传递花城温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橙子鱼】 | 2021-08-16 12:03:18

花城广场新增“四朵金花”,

现在又有“小小讲解员”队伍啦!

点击【这里】回顾花城广场的“四朵金花”


今年“七一”前夕,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运营,四个“花瓣式”驿站成为广州中轴线上的新打卡点。8月12日,首期“开展志愿讲解 展现花城温度”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党群服务站开展,通过培养一批青少年成为“小小讲解员”,进一步用好、用活天河区党群服务阵地。




各位小小讲解员,这里是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的党群服务站,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让大家感受广州的城市温度。”跟随“大讲解员”的指引,18名青少年准“小小讲解员”依次走访了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红色书吧、连心驿站、政务小屋、游客之家等四个功能区。他们了解到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红棉领航 同心圆梦”的设计理念、功能分区以及便民设施等,通过观摩讲解过程感受作为一名讲解员需要具备的形态姿态、语言技巧和表达能力。



接着,小小讲解员们登上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党群服务站。在站点工作人员介绍下,小小讲解员们了解到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的成立和发展过程,认识了天河区楼宇党建从“楼宇党建1.0”“垂直社区2.0”到“楼宇群党建3.0”的迭代升级过程。



透过46楼的玻璃幕墙,小小讲解员们俯瞰广州新中轴线美景,发出了啧啧赞叹。




随后,讲师们通过开展系列课程,让小小讲解员们系统认识新中轴线城市基层党建矩阵,学习讲解员导赏礼仪、语言组织、现场应变能力。


小小讲解员们了解广州城市基层党建矩阵和红色景点分布位置。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讲解员?从仪态、站姿开始。




据了解,参加首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的主要是8-14岁青少年,有来自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的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来自越秀区、今年13岁的罗雯钰说:“我第一次了解到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看到很多有趣的设计,例如可以让游客打印拼图照片。还在心愿树上看到市民的留言,其中一条写着:‘河北加油!’我猜他是为抗洪救灾加油,很受感动。”




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天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苏志均表示,希望通过组建“小小讲解员”队伍,提高青少年对广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由他们向世界友人介绍广州特色和文化。未来,“小小讲解员”队伍将以广州新中轴线为试点,依托“两塔一平台”为阵地,为市民游客开展讲解服务,最终覆盖整个广州红色文化点。




据介绍,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的筹备、建设与运营具有“2+N”的特色,2是指由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联合广州城投集团党委共同打造,N是指由N个单位共建共治共享。未来,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将与东塔、西塔党建阵地形成“两塔一平台”,与海心桥、广州塔云听新时代驿站形成“一纵三节点”的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更好服务广大市民游客,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