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从花城广场出发!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印记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 2021-08-16 22:33:58






广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

厚重红色文化的英雄城市,

在疫情之下,暑假里不知道去哪儿?

同学们不妨

走进“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革命印记!

第一站,就是新中轴线上的“明珠”

——花城广场





今天上午,“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革命印记——向青少年讲述广州红色印记”宣讲活动在花城广场开展。一批12-15岁的青少年参观了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站,进一步了解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学们首先来到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依次参观了红色书吧、连心驿站、游客之家、政务小屋4个功能驿站,认识广州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及其提供的便民服务功能。


“机器人具备带领市民参观讲解的功能。”

“利用VR党建学习机,让人身临其境般了解我国著名的红色景点。”

“Faceplay拍照机,可以生成拼图和魔方两种合照模型。”


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4个功能驿站,不仅红色文化底色厚重,还充满着“高科技”,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发出赞叹。此外,驿站里还提供WIFI、充电宝、雨伞租借、AED除颤仪、政务自助服务机等便民措施,透露着为民服务的本质。




接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连心驿站参观“中共三大”历史展。在这里,同学们通过图文重温党史,还能利用4K+5G智能化显示设备远程打卡“红色地标”,云游红色革命遗址。




随后,同学们来到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党群服务站,俯瞰新中轴线下的“红色印记”。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课宣传讲解员、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邓少莉向青少年们讲述广州红色史迹的故事,从广州的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红色印记和时代“后浪”等方面,让青少年认识广州的革命底蕴和红色文化,勉励他们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花城广场“小小讲解员”队伍培训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一支广州市青少年群体的讲解员队伍,培养他们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用好、用“活”广州市党群服务阵地。


这个暑假,

“小小讲解员”们还在花城广场

参加了这些活动


小小讲解员学习讲解礼仪

8月12日上午,首期“开展志愿讲解 展现花城温度”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党群服务站开展。详情回顾:花城广场有了“小小讲解员”!讲述广州文化,传递花城温度




青少年学习乞巧非遗手工技艺

8月12日下午,青少年们在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游客之家”驿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青少年学习乞巧非遗手工技艺”活动。活动邀请了珠村巧姐演示乞巧手工技艺。





接下来,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将与东塔、西塔党建阵地形成“两塔一平台”,与海心桥、广州塔云听新时代驿站形成“一纵三节点”的新中轴线城市党建矩阵,为青少年举办更多丰富有意义的活动。


欢迎继续码住小e,

最新活动信息,

尽在“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发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