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站军姿踢正步唱军歌…前进街儿童们参加暑期军训啦!

| ​【图文记者 唐硕】 信息来源 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前进街社工站 【编辑 南山】 | 2021-08-16 22:43:12


8月16日上午9点,在前进文化广场一楼,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小学生在退伍老兵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投入到站军姿、踢正步等军姿示范训练中。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由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前进街社工站举办的 “红色老兵讲堂-暑期少年拓展训练营”活动。


“红色老兵讲堂-暑期少年拓展训练营”邀请了退役军人作为教官,与前进街辖内9至12岁的儿童进行体验式互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过程中,退役军人从军旅故事、军队纪律、军人精神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与儿童们互动交流,增进他们对军人及军旅生活的了解,此外教官们还带领孩子们体验基础的站、坐、走军姿示范训练。




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建蓉介绍,前进辖区退役军人数量庞大,他们有着很深的爱国情怀和部队情节,有许多的军旅故事可以分享给辖内的孩子们。


家住美林湖畔社区的杨女士提前为儿子报名参加了拓展训练营,她认为这个拓展训练营时间安排很合理,每天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还穿插着分享会和唱军歌等有趣的军旅元素。


杨女士说:“今天是活动第一天,孩子早上出门前就很兴奋。暑假期间给孩子报名参加拓展训练营,一方面希望通过军训让他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言行举止,另一方面也希望培养他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