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接种点有三针剂疫苗啦!接种须知看这里→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兴华街公共服务办 | 2021-08-16 22:45:56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从8月13日起,市民即可在各区接种点预约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三针剂疫苗。重组疫苗与灭活疫苗一样,均具有较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尚未接种的18岁及以上市民可放心选择。






街坊:新冠疫苗有1针、2针和3针的,该如何选择?

答:据省疾控,目前建议能打到哪种就打哪种。1针、2针、3针的疫苗由于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是根据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所确定的接种程序。这三种疫苗都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附条件上市或获批紧急使用,都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考虑到现有防疫需要,只要是出于防病的目的,这三种疫苗对于非接种禁忌人群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接种须知

小e从兴华街公共服务办了解到,目前,兴华街辖内五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有安徽智飞(CHO)重组新冠疫苗面向居民接种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为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智飞龙科马)联合研发生产。其技术原理和已经成熟的乙肝CHO细胞疫苗类似。


点击【这里】查看广东疾控

关于重组新冠疫苗(三针剂疫苗)的相关问答


接种人群:

目前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


接种全程:

全程共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

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

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注意事项:

该疫苗技术原理,与新冠灭活病毒疫苗(2针疫苗)或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1针疫苗)不同,相互之间不能“混打”


如何接种:

街坊们可在“天河区新冠疫苗预约系统”或“广州健康通”小程序上预约,也可以到各接种点现场排队接种。







#兴华街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详情

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燕岭路268号

接种时间:8:30-11:30,14:30-17:30(周二、周四上午以及周六全天不接种)


燕塘社区卫生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燕兴路66-102号

接种时间:8:30-11:30,14:30-17:30(周二、周四、周六的上午不接种)


广州六一儿童医院

地址:天河区燕岭路136号

接种时间:8:30-11:30,14:30-18:00


广州华兴康复医院

地址:天河区沙太南路133号

接种时间:14:30-18:00


广东燕岭医院

地址:天河区粤垦路533号

接种时间:8:30-11:30 ,14:30-18:00


温馨提示

1.请符合条件的居民携带身份证前往;

2.因每天分配到街道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数量和种类不固定,具体接种根据当天实际疫苗供应情况调整;

3.为避免等候时间过长,建议各位街坊提前预约。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

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