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新鲜出炉,TA们“超A的”!你的写字楼上榜了吗?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图片见署名 综合:广州天河发布、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 | 2021-08-18 23:01:30





日前,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联合主办,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楼宇经济发展峰会”召开。会上宣布了广州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标准和结果,公布了首批17栋超甲级、40栋甲级商务楼宇。


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首次,也是一线城市首次组织对商务写字楼的等级评定,开启了楼宇标准化建设的新征程,告别了原来无评定标准,各写字楼“自称”超甲级、甲级的时代,使广州市商务楼宇发展朝着标准化、规范化、高端化的方向稳步迈进。






粤港澳大湾区楼宇经济发展峰会。来源:广州天河发布




首次明确商务楼宇等级标准




据悉,广州全市有标准写字楼2095栋,十层以上写字楼874栋,税收亿元以上楼宇合计超150栋,税收超10亿元的楼宇有23栋。


为发挥市场化力量,广州市商务局牵头制定广州市地方标准《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DB4401/T30—2019),推动成立“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颁布实施《广州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穗商务规字〔2020〕3号),首次明确了超甲级及甲级商务楼宇等级标准。


小e查阅《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DB4401/T30—2019)和《广州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了解到,从交通条件、周边配套、便利设施、绿色节能、智能化设施,到招商运营、客户认可度、纳税等方面,都制定了综合性强、指标明确的严格考量评定细则。


例如:参评商务楼宇应坐落在广州市,有明确的产权归属。首先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满一年以上;超甲级商务楼宇办公面积不少于50000平方米,甲级商务楼宇办公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最近两年(新建商务楼宇一年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有完善的卫生防疫预案,近两年(新建商务楼宇一年内)无重大卫生防疫责任事故发生;特种设备应经有关机构检验合格运作。


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满分为100分,评定指标和权重设置为:楼宇设施(35分)、楼宇运营(25分)、楼宇招商(20分)、社会经济贡献(20分)四个分项。“超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90分,“甲级”总分原则上不低于80分。





天河CBD商务楼宇成绩亮眼




据悉,全市共有112栋商务楼宇报名参与本次评比。经过半年多的评定,广州市首批17栋超甲级、40栋甲级商务写字楼宇脱颖而出。天河CBD共有35栋标杆性写字楼获颁殊荣,超全市获评总数60%。其中,超甲级写字楼占据14栋,超全市获评总数的80%,楼宇质量领跑全市,彰显“天河品牌”。


作为天河CBD的核心区域,猎德街辖内商务楼宇的成绩也十分亮眼。广州富力中心、凯华国际中心、合景国际金融广场、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天盈广场东塔等被评为“超甲级”商务写字楼;环球都会广场、盈凯广场、天盈广场西塔、保利中心、广物中心、广州远洋大厦等被评为“甲级”商务写字楼。



凯华国际中心等17栋商务楼宇获颁“广州市超甲级商务写字楼”。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如:凯华国际中心是凯华地产(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写字楼项目,凭借着专业化的硬件设施与运营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关怀以及一直坚持的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成功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入驻。


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总高530米,封顶当天奠定广州“第一高”的地位。该楼配备了世界上最快的高速电梯,速度可达每小时45英里,在2016年全球十大新建摩天楼之一中排名第四。




附:广州市楼宇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超甲级商务写字楼17栋】

丽丰中心、邦华环球广场、保利国际广场(北塔)、富力盈泰广场(B塔)、立白国际商务中心、广州富力中心、凯华国际中心、粤海天河城大厦、侨鑫国际金融中心、合景国际金融广场、广州雅居乐中心、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中信广场、越秀金融大厦、利通广场、天盈广场东塔









【甲级商务写字楼40栋】

环球都会广场、盈凯广场、广东国际大厦、环球贸易中心、万菱国际中心、珠江国际大厦、江湾商业中心、辉中广场、广州之窗总部大夏、富力新天地中心、盈隆广场、富力盈通大厦、盈信大厦、天盈广场西塔、保利中心、保利威座大夏(南塔)、保利克洛维广场(中景A座)、中国南方航空大厦、珠控商务大厦、财富世纪广场A1栋、人才大厦、保利鱼珠广场(A2栋)、广物中心、环汇商业广场北塔、广州中国市长大厦、港口中心、广电平云广场A塔、广州远洋大厦、保利世界贸易中心G座、富力盈泰广场(A塔)、广东农信大厦、中洲交易中心、保利世界贸易中心C座、广电平云广场B塔、环汇商业广场南塔、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国际媒体港西港、白云电气科技大厦、新城御景商务大厦、保利中科广场(A座)






你的写字楼成为上榜了吗?

欢迎留言分享此刻心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