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好教育丨华康小学伍梓亮:做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8-23 23:15:53





检查各班各办公室的设施,维修各种教学设备,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这个暑假,华康小学总务主任伍梓亮依然是校园里最忙碌的人。

2015年,伍梓亮来到华康小学担任体育老师。入校2年后,他多了一个身份——“校园大管家”,负责学校的总务工作。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服务师生,伍梓亮对待工作勤勉认真、敬业奉献,收获了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因工作表现突出,今年,伍梓亮获评“天河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人物:伍梓亮,华康小学总务主任、体育教师,2021年获“天河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校园好管家,防疫急先锋

都说当老师有寒暑假,特别幸福。其实不然,尤其是对于总务老师来说,假期才是最忙碌的。学生在校期间,不方便施工,因此众多学校选择在假期修整校园。在担任总务主任这几年时间里,伍梓亮几乎没有休过一个暑假,即使是寒假,也只休息春节前后的几天。尽管如此,他毫无怨言,反而乐在其中,“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美好的学习环境,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





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只要学校需要,伍梓亮总是随叫随到。一次凌晨3点,天降大雨,落叶堵住了学校的排水管,导致积水从教学楼的楼顶倒灌。接到保安室的电话后,伍梓亮马上从家往学校赶,与值班的保安一同冒雨清扫落叶。忙完清扫工作后,他又逐间教室检查天花板是否有受潮、脱落的情况,以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伍梓亮认真学习领会防疫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迅速安排落实各项校园防控工作,努力当好师生健康的“守护者”:培训后勤人员,做好校园安全防控、日常消毒、防疫物资采购、师生健康状况统计上报等工作; 接到复课通知后,他牵头制定学生进出测温线路、在校用餐方案、应急演练等方案;正式复后,他坚持每天早上7点半前到校,为学生做好测温工作。下午放学后,他又带领后勤人员做好全校的消毒工作。


正式复课前,开展防疫测温演练。


正式复课后,伍梓亮每天早上做好学生测温工作。


防控疫情的背景之下,

校园的后勤工作比以往更为辛苦繁杂,

但伍梓亮总是全力以赴,冲在前面。

用他的话说,那就是

“职责所在,就必须勇往直前!”



用体育塑造学生的体格与人格

虽然在处理学校总务方面的事情上花费了许多时间,但伍梓亮从未在教学上有所松懈。作为学校的体育老师,每节课他都认真对待,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育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制定不同的运动目标,让每个学生都成为体育课的参与者,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体育课是不是仅仅带着学生“玩一玩”?在伍梓亮眼中,体育老师不仅要关心学生的体能、知识技能,更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态度、情绪表现与合作精神。在日常教学里,伍梓亮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有趣的体育比赛,引导学生们在享受拼搏乐趣的同时,培养遵守规则的意识和不轻易言败的体育精神。


伍梓亮带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


 

“育体和育人从来都不是分开的。作为体育老师,我们更多的是要将体育精神融入教学管理,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得到很好的发展。”引导学生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收获成长,这也是伍梓亮从教的初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