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舞龙醒狮强身健体,棠下少儿暑期生活真丰富!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 2021-08-24 23:44:04




8月23日上午10点,棠下中心花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路过的居民都忍不住好奇,纷纷围观。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棠下少儿舞龙醒狮暑期训练营结营大会。经过10天的舞龙舞狮和武术训练,孩子们在今天向家长和周边居民们展示了暑期的训练成果。





伴着欢快的锣鼓声,几只“小狮子”摇头摆尾,踩着节奏作出匍匐在地、搔头朝拜等姿态,引来观众阵阵叫好。据悉,该暑期训练营由来自棠下村餘庆堂醒狮队的专业教练组织成立,每年寒暑假面向棠下村6至18岁青少年及儿童招生。


“作为中国民间传统文化,舞龙醒狮流传久远,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我们的舞龙醒狮训练营不仅在本村村民中大受欢迎,每年还有很多外来租客的孩子报名参加。”棠下餘庆堂醒狮队队长钟先生告诉小e,本期训练营8月13日开营,每天训练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半,除了学习舞龙醒狮,还教学员们学习洪拳,强身健体。学习舞狮要有耐心,6岁的小朋友刚进来要从马步等基本功开始学起,然后再跟狮尾,两年后才能舞狮头。”




结营大会上,猎德村的“小狮子”也前来交流学习,与棠下学员们共同上台切磋技艺。钟先生说:“猎德老表们也会借着假期,培养孩子学习舞龙醒狮这一中国传统文化。”




刘女士家住棠下达善西社区,通过朋友了解到棠下中心花园有训练营教习广东传统舞龙舞狮项目,很快就为自己的孩子报了名:“广州的龙狮运动发展一直很有活力。我儿子在学校就很好动,来这里学一些简单的拳脚功夫和舞狮,既能培养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也能让他在暑假期间提高身体素质、健体防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