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出行注意!猎德大桥正在进行微改造,内外都将“换新装”

| 【图文记者 卢舒曼】除署名外 【编辑 橙子鱼】 | 2021-08-24 23:45:00

2021-08-24 小鹿 

广州人喜爱的“网红桥”

猎德大桥

又在进行升级改造啦!

有望在10月前来个华丽变身!




昨日,小e在猎德大桥上走访发现,猎德大桥正在开展人行道微改造、景观照明提升施工。目前猎德大桥西侧人行道封闭,东侧人行道实行单边施工,请来往市民出行注意。整体工程有望在9月30日前完工。








人行道将铺设新科技材料




在猎德大桥东侧人行道上,小e看到大部分路面已铺了白色罩布,布条下方是已经除锈的铁板。施工工人拿着小铲子对剩余路面的钢板进行塑胶面铲除,除去污迹和锈迹。




据了解,此次猎德大桥人行道微改造,将重新铺设一种全新科技材料“改性树脂彩色防滑路面材料(TCC,Thin Colored Course)”。该材料由广州本土全新研发,不仅综合使用成本更低,而且具备防滑、耐磨、降噪、防水、隔热、轻薄等多功能科技特点,目前已经应用在港珠澳大桥人工岛联络通道、番禺区光明大桥、石榴岗人行天桥上,获得较高的综合评价,有望日后在其他桥梁人行道上推广使用。




而目前正在施工的人行道南侧,已有一段铺设红色颗粒材料的路面,即为新型的TCC材料。



铺设新型的TCC材料。受访者供图


“猎德大桥人行道,有部分路面从建桥开始就没有修补过,经过长时间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路面磨损情况严重。如今使用的新材料,更加轻薄、耐磨、防水、抗滑,具有常温施工、交通诱导、警示的功能,施工3-8小时后就可开放通行。”人行道施工方、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照明升级打造“江上网屏”




在东侧人行道进行微改造施工的同时,小e还了解到,猎德大桥西侧人道也在围蔽施工。



猎德大桥西侧人行道正在围蔽施工


根据入口的《施工告示》指出,由于猎德大桥景观照明灯具老化,照明品质有所下降,为彻底提升广州市一江两岸桥梁景观照明的整体形象,统一视觉语言,打造高品质滨水夜景空间,提升珠江夜游品质,从7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对猎德大桥进行景观照明提升施工。




小e在现场看到,施工工人在西侧人行道上进行灯网拉挂。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所以实行围蔽施工。该工程为一江两岸桥梁景观照明提升的二期工程,相较一期工程将会增加更多激光照明、灯网网屏等设计。两项工程都是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将对广州城市景观有进一步提升。



猎德大桥改造效果图。来源广州日报


据此前媒体报道,珠江前航道上7座跨江大桥将迎来夜间景观提升,如猎德大桥将打造“江上网屏”。届时,桥梁景观将结合琶洲西区楼宇泛光照明以及西堤岸线、大沙头码头等景观照明建设、修复,满足珠江夜游独特的游船体验;市民在珠江两岸也可以欣赏到桥梁与天际线相互映照的璀璨夜景。




两项工程分段围蔽交替施工




针对施工期间的通行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项工程采取分段围蔽、交替施工方式,即目前围蔽西侧人行道进行景观照明提升施工,东侧人行道进行路面微改造施工,完成后将交替进行,交换围蔽区域


为尽量减少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影响,工程将会在上下班高峰期缩小人行道施工围蔽区域,安排交通疏导员协助疏导交通,优先让市民通行;在非高峰时期再合理作业。据了解,东侧人行道微改造工程将在本月底完成,猎德大桥景观照明提升施工将在9月30日前完成。


“届时,不仅猎德大桥,整个广州城内的灯光秀都会升级。”相关负责人说。







猎德大桥将越来越舒适,

珠江夜景又会靓出新高度

各位街坊,

一起拭目以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