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地铁站倒灌、市场着火怎么办?元岗街开展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1-08-25 23:25:24


为做好汛期防范及安全生产工作,8月24日,元岗街应急办积极组织辖内企事业单位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涉及地铁防洪防汛以及市场发生火灾两个模拟场景。



元岗街应急办与广州地铁集团、长兴街应急办开展防洪防汛联合演练。


在地铁长湴站,元岗街应急办与广州地铁集团、长兴街应急办联合开展防洪防汛演练。现场模拟汛期地铁防洪防汛的场景,当演练命令发布后,地铁口值班人员迅速展开防汛挡板,街道三防工作人员也紧急参与其中,与地铁工作人员一起用防汛沙包、挡水布等在出入口进行封堵,防止倒灌现象的发生。




经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街道三防工作人员、地铁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也提高了相关部门面对汛情的应急应变能力,以便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有序地进行抢险,最大限度减少水灾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的安全。



同日,元岗街还在南华农贸市场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市场内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在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场内人员用毛巾捂着口鼻有序逃离火灾现场。



南华农贸市场应急救援演练



场内人员有序逃离火灾现场


此次演练让市场内各档主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