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东方社区丨环保低碳最时尚,绿色生活街坊齐参与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南山】 部分图片由东方社区提供 | 2021-08-27 22:55:54




为增强市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8月27日,天河区“绿色生活 健康人生”主题活动在天园街东方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天河区文明办主办,天园街道党工委、天园街道办事处承办,天园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天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实践科、天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来到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丰富,居民竞相体验

“有义剪、义诊,还有垃圾分类小游戏,活动很丰富!”活动刚开始,各个摊位前已经吸引了不少居民。




现场设有不少活动主题摊位,代表环保生活的垃圾分类摊位通过趣味小游戏、派发宣传单张、小册子等进行宣传。




在代表健康生活的摊位上,东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带来测血压、测血糖、家庭医生签约、咨询、免费体检宣传等义诊服务,还现场登记东方社区有接种新冠疫苗需求的60岁以上长者信息,有疫苗时社区将电话通知长者接种,并通过宣传展板、政策解读、语音播放等提醒居民加强防控意识。




参与活动的居民还可以在宣传板上留下对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感悟与认识,倡导更多的人投入到低碳生活行动中。此外,活动现场还有物业提供的免费剪发、免费维修小家电等福利项目。




辖内单位齐参与 传递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召集了东方社区辖内单位参与,有天府路小学、华润万家、田园市场、新世界物业、叠翠台物业、华建大厦物业等,社区还组织召开绿色生活主题月倡导座谈会,单位互相学习优秀的做法。


天府路小学利用返校日、暑期托管课程,通过环保小知识课程,鼓励学生们利用废旧材料做环保小制作,社区还给创意优秀、能传达环保概念的作品发放奖状及小奖品。








东方社区发动志愿者,利用周末宣传环保知识,到华润万家(天河公园店)发放可降解购物袋,倡导市民自带购物袋循环使用。






辖内各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结合垃圾分类等工作,上门宣传环保知识,并在小区草丛中插上了相关宣传语,努力提升家庭生态文明和低碳生活意识、自身健康防护意识。




今年77岁的胡伯就住在东方新世界,他今天早早就来参与了活动,“今天的活动很丰富,每个摊位的活动我都参加了,平时要出门剪头发、量血压,现在这些服务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了,太方便了。通过这些活动,还给大家传递了环保绿色理念,一举两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