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线上+线下”宣传,广氮社区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肖舒燕 图片、消息来源:广氮社区 | 2021-08-27 23:02:33





车陂街道广氮社区居委会按照广州天河车陂街第十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要求,精心部署,积极准备,把换届选举宣传作为当前社区重要工作来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工作任务。为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人大换届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广氮社区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动广大选民的积极性,提高选民的参与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换届选举氛围。









广氮社区开展多渠道宣传,普及选举知识。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换届选举宣传横幅,在主干道、出入口等地张贴《致选民的公开信》,布置展板,定时更新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在用好传统宣传途径的基础上,丰富载体,扩大宣传,充分发挥好新媒体在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多形式开展宣传,努力提高宣传工作质效。




线上,充分发挥微信、网络等新媒介优势,及时发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息,包括选举的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投票时间等。线下,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网格员积极当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员、信息员,了解并掌握关于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知识,为居民解答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投票时间等内容,提高社区选民对换届选举知识的知晓率,便于登记工作的开展。组织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的同时不忘做好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在每个楼栋口张贴《致选民的公开信》及《选民登记通知》,尽可能普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居民珍惜自己的权利。针对上门宣传时人不在或“户在人不在”的选民,采取电话、亲朋口信、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有效措施,及时通知到位,并细致地在工作簿上做好记录。




通过网格员和志愿者积极的宣传与讲解,居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大大提高,社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参与选民登记。下一步,广氮社区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好宣传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