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天河路商圈未来怎么走?他们实地调研探讨……

| 【记者 卢舒曼】 通讯员 李晓丽 图片、消息来源:天河南街道党建办 【编辑 南山】 | 2021-08-27 23:26:24


此前,小e报道了

天河路商圈的“前世今生”(请戳)

引发街坊们的集体回忆


天河路商圈未来该怎么走?

党建工作如何开展

多方来到现场开展调研


为更好了解商圈党建工作进展,进一步引领推进基层区域化党建工作,8月26日下午,番禺区委组织部、南村镇党委等代表一行七人来到天河路商圈党群服务站参观调研。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南街党工委、天河路商圈党委、广州购书中心等单位代表陪同。




一行人首先来到广州购书中心大堂参观,听取“2021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活动介绍及销售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六楼参观天河南街天河路商圈党委举办的主题展览,了解天河区及天河路商圈30余年的腾飞发展之路。




接着,一行人参观了由天河路商圈党委与广州购书中心共建的商圈党群服务站。该站服务区域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内设党员活动室、展厅、多功能厅、小会议室、党建书吧、琴棋书画培训室等,成为联结商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红色家园”。




最后,一行人进一步探讨天河路商圈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据介绍,天河路商圈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全长2.8公里,日均人流量超150万人次,高峰期达400万人次,拥有超过1万家企业,享有“华南第一商圈”美誉。


2018年10月31日,天河路商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党委书记由天河南街党工委领导担任,班子成员来自商圈各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同时吸纳了16名来自商务金融、公安、税务、工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医疗、电信等行业精英作为兼职委员。


天河路商圈党委负责人表示,商圈党委成立以来,通过党建这一“红色引擎”,实施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六共模式”,激发商圈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带动商圈整体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


接下来,天河路商圈党委将进一步围绕加强新兴领域党组织有效覆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党员作用和联席会议作用,全面营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