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回顾远东大厦封闭管理的14天:严格防疫又不乏温情

| 【图文记者 黄冠柽】通讯员 廖文波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林和街提供 消息来源:林和街 | 2021-08-27 23:28:32



 

“我现在的第一个想法是想出去剪个头发,因为头发比较长了,再回归公司上班。也希望可以当面感谢这些为我们付出的抗疫工作人员。”


 


8月26日上午7时,林和街封闭场所远东大厦顺利解除管控。居家隔离了14天的住户唐先生告诉小e:“解封意味着所有的街坊都是身体健康的,这是一个大喜讯。”


远东大厦解封后居民陆续走出小区。


这一天的到来,离不开抗疫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街坊们的共同努力。封闭管理期间,这里都发生了哪些事?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


应急预案启动

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8月12日,天河区报告1例入境人员郑某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检测阳性。在天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调度下,林和街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在当天上午7时,组织人员对远东大厦进行封闭管理。同日,林和街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街范围内设立23个检测点,方便居民就近采样。


8月26日,林和街封闭区解除管控。


远东大厦位于天河北路,分东、西两座,属天河北社区。封闭管理后的远东大厦物业封锁出入口及车库,只设1个卡口,24小时严格值守,小区人员只进不出。远东大厦的封闭管理共涉及1007人。林和街党工委副书记江梦云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原天河北社区居委会办公场所封闭,工作人员全体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林和街道紧急从全街多个居委会抽调十多名工作人员组成天河北社区临时党支部、临时居委会,并设立7个保障工作组,做好统筹协调及保障。


封闭区域内及周边区域进行每日多次消杀。


“居委会是对接居民的最后一米线,这个墙一定要建立起来。临时居委会承担起了整个天河北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在远东大厦内,我们做了三次全面摸查,摸清情况。同时 ,确保隔离的居民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天河北社区临时居委会主任李小平说。解封当天,李小平调侃:“平常大家大多通过群聊沟通,即使是面对面也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这些网友终于见面了。”


三方小组上门对隔离人员开展健康管理。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林和街道成立6个社区“三方小组”,增加原居委及物业协助人员,形成“3+2”工作模式,明确负责楼层及户数并组建微信服务群,街道领导下沉6个小组指导做好健康服务管理。林和街道党政办主任李武英表示,街道还通过社区基础台账、物业公司摸排,上门登记等措施,摸查孕妇、患基础疾病及慢性病、行动不便等重点人群63人,逐一建档立册,派专人跟踪服务。


严格防疫不乏温情

爱心接力延续不停



给老人买药送药、帮小朋友打印学习资料、转运病人就诊……自8月12日对远东大厦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不乏温情,与居民携手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防疫工作人员协助将各类物资送达居民家。


在远东大厦一层,疫情防控工作组设立专门的农副产品及外卖、快递存放架,并按楼栋、楼层做好分类,并协调周边餐饮企业、超市,为居家隔离的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居民的用餐需求及生活需求。


多家林和爱心企业也在场外接力捐赠。从封闭当日以来,远东大厦疫情防控工作组一共收到了来自辖内多家企业捐赠的米、油374份,凉茶500袋,水果果盒350份,汇聚起抗疫的正能量。这些爱心捐赠物资,经由社区“三方小组”、物业人员的手送达每户居民家中,给居民提供“有温度”的生活保障。


居民为天河北社区临时居委会送上锦旗。


林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和街将继续扎实有序做好封闭管理区域解封后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控措施;继续加强防疫政策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增强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更多林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林和街综合资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