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街坊出新书啦,跟着小e一起来感受“劳动之美”

| 【图文记者 黄冠柽】【编辑 南山】 | 2021-08-28 23:43:43





现在的小朋友

喜欢看劳动者的故事吗?

能理解劳动者的精神吗?


今天,就跟着小e来到

“青少年劳动教育”丛书首发现场

寻找答案吧~


8月28日,《中国梦·劳动美青少年劳动教育丛书》举行新书分享会。丛书主编、媒体人陈小庚,时报记者、丛书作者潘小娴在活动现场与读者分享新书创作经历以及撰写劳动人物故事时的感触。


《中国梦·劳动美青少年劳动教育丛书》。


《中国梦·劳动美青少年劳动教育丛书》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以新时代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新大师的劳动故事为基本内容,呈现了许多劳动人物的事迹,旨在向青少年感受榜样的力量,传递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丛书作者潘小娴。


作者简介:

潘小娴,作家、广东省侨界作家联合会秘书长。现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会飞的蒲公英》等多部作品。其中散文作品《会飞的蒲公英》全文入选小学语文教材五年级下册(长春版)。悄悄说一句,作者潘小娴也是我们石牌街坊哦~


活动现场,丛书《这就是工匠精神》一书作者潘小娴以“有梦就练一万次”为题,向读者们讲述了她在编撰过程中的所思所想,透过书中劳动者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事迹,她对如何将梦想照进现实有了新的认识。


丛书主编陈小庚(左)、榄雕大师曾昭鸿(中)与作者潘小娴(右)在新书分享会现场。

“劳动教育的本质还是教育,建立一个允许‘试错’、价值多元的环境,将帮助孩子成长。”丛书主编陈小庚说,这既是她对劳动教育的理解,也是丛书编写团队创作的初心。团队选取各行各业佼佼者劳动追梦的事迹成书,期望可以用他们奋进途中的坎坷与坚定,带领小朋友们去领略不同的职业生涯、迥然的精彩人生。


作为丛书的“书中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榄雕传承人曾昭鸿现身现场。曾昭鸿曾用200多颗榄核雕成“中华世纪龙船”,创下广州榄雕之最。谈及“劳动”话题,曾昭鸿说,“人这一辈子,只要自己勤勤恳恳,辛勤付出汗水,终能创造出属于自己人生的独特光芒。”


新书分享会现场。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阅读新书,聆听分享。“小孩子确实要从小培养劳动的习惯,对劳动要有正确的认识。虽然目前有很多人工智能技术能代替我们做事情,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实践中锻炼到自我的能力。”市民梁先生表示。


“让孩子有梦想,如何让梦想实现?就是要付出劳动。有梦想、付出劳动,最终走向成功。这是我们要向家长、孩子们推荐这本书最重要的一点。”潘小娴说,希望丛书能启发少年儿童们从劳动中寻找到快乐幸福以及前行的力量,让孩子明白劳动是美的,付出劳动得到的收获是让人身心愉悦的。


更多石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石牌街坊群”


消息来源:广东教育出版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