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小剪刀,传大爱!爱心义剪走进吉山东社区为民服务

| 【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 吉山东社区居委会 | 2021-08-30 23:10:48

不用走出社区大门,

居民群众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服务,

轻松解决“头”等大事。


8月30日下午,这一幕就发生在珠吉街道吉山东社区,该社区邀请专业理发师到社区内开展便民惠民的“小剪刀 传大爱 爱心义剪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吉山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摆放好凳子,准备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名姿美发学院的20名理发师拎着剪刀、电推、梳子等用具。很快,吸引了不少老人和孩子前来。

同时,考虑到一些老人和残障人士行动不便,部分理发师特地上门,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理发师上门服务。


在剪发过程中,尽管老人笑着说“剪短就行,不用那么麻烦。”但理发师仍耐心地询问每一位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并按照老人的喜爱,细心地设计修剪发型,还不忘和老人拉几句家常。经过理发师的精心修剪,老人家们眉开眼笑,“谢谢”“真方便”“精神多了”等赞美之词一直挂在嘴边。



理发师为老人剪发。


据悉,吉山东社区70岁以上居民约有142个,其中残障人士有29个,此次义剪活动为老人和残障人士解决了因行动不便导致的剪发难困扰,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理发师给小孩子剪发。(吴淑萍 摄)


此次活动一共给近40名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两个多小时里,即便中途下起小雨,理发师依然坚持完成剪发活动。


据了解,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吉山东社区居委会将有计划地定期开展爱心义剪活动,用一把“小剪刀”将这份“大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