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多图来袭!猎德娃上一年级啦!孩子们今天开蒙启智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自猎德实验学校 | 2021-08-31 23:33:47


咚!咚!咚!

走过七彩门,敲响猎德鼓,

8月31日,

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

迎来了新一届一年级学生!






走七彩门 击鼓明志




“同学们好!欢迎你!”早上8时许,猎德实验学校全体领导班子站在校门口迎接新生们。学生进门前需要测温、洗手,便高高兴兴进入校园。




学校大屏幕上展示了醒目的欢迎词,广播里放着欢快的音乐。尚学楼前,一道气球搭成的七彩门迎接着孩子们。新生们穿过七彩门,走过红毯,欢快地走向脸带笑容的班主任。据了解,今年猎德实验学校共设3个一年级班,共有133名“猎德娃”入读。




“咚!”孩子们拿起鼓槌,敲响猎德鼓,寓意击鼓明志。班主任老师送上新学年祝福语:“恭喜你成为小学生,祝你快高长大,学业进步!”






走进课堂学习成为小学生




从幼儿园小朋友变成小学生,孩子们有很多新鲜知识需要学习。在课堂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新老师、新同学,并练习坐姿、写姿、站姿、规范课堂纪律。


跟着小e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谁坐得最端正!










一年2班还制作了“开学打卡点”,给每个孩子们拍了一张入学照。








点朱砂 开天眼




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意味着为孩子们“开启智慧”,称为“开天眼”。




猎德实验学校延续六年来的传统,由学校领导、新生老师为一年级新生举办“朱砂启智”开笔礼仪式。







随后,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新学年“红包”,里面是学校精心订制的祝福语书签:“翻身逆袭做学霸”“芝士(知识)就是力量”“吃得苦中苦,考上985”……这些有趣又接地气的祝福语,很受孩子们喜爱。








立志教育为学生打下基础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黄亦斌介绍,学校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每年都会举办开笔礼等新生入学活动。今年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取消了以往由家长陪同学生进校园的环节,改为由学生自行走进校园,学习成长为一名小学生。


“孩子们一个人进入校园,更能培养他的独立意识,这是我们立志教育的一个体现。”黄亦斌说,去年,天河区成立立志教育校际联盟,猎德实验学校作为联盟学校之一,在校内开展了立志教育研讨和探索,让立志教育达到实效并融入日常的德育教育中。


在接下来的新学年里,学校将会更关注新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包括学习习惯、阅读习惯、规则意识等,并通过班级文化建设、班会课、道德与法制课、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孩子们尽快从幼儿园的生活中走出来,进入小学生生活,打好基础,才能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校长寄语:
祝福孩子们,
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更多猎德校园信息,

欢迎扫码进群了解,

▼与宝爸宝妈一起讨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