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装修结款后发现面积“多出”5平方米,车陂司法所化解一起装修纷争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钟美秀 来源:车陂司法所 | 2021-08-31 23:34:25


原本测量装修面积为45平方米,这家位于车陂街东圃社区的装修公司在装修完成结款后才发现实际装修面积多了5平方米,双方为这多出来的1000元装修款僵持不下……近日,车陂司法所成功化解一宗房屋装修纠纷。







据了解,2021年8月,李某受其公司负责人指派,雇佣曾某为某医院地下检查室进行装修,双方在装修前实地测量了房屋面积为45平方米,并约定7500元全包装修。曾某带领工人装修完工后,李某的公司立即向曾某支付了装修款7500元。付完工资第二天,曾某的一个工人提出所装修的地下室的面积可能有误,要求曾某重新测量,曾某又重新测出该房屋面积为50平方米,比以前测量的面积多出了5平方米。后来,曾某多次电话、微信方式要求李某支付多出的5平方米的装修款,合计1000元,而李某认为当初双方已经测量过面积,并且自己公司已经按双方均确认过的面积支付了该工程的装修款项,因此,对曾某的额外要求概不负责。双方因此事闹起了矛盾,曾某多次催要未果,便报了警,曾某按照派出所民警的指引来到了车陂司法所申请调解。




为了定分止争,实现案结事了,车陂司法所调解员接到案件后及时了解情况,耐心倾听曾某、李某双方的意见。李某认为曾某自己在测量时没有测准确,才导致多出5平方米这样的事情的发生,不应由其公司承担全部责任。而曾某表示李某告诉其整个室内面积是45平方米,所以自己就大概测量了一下,并没有认真测量。在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非常激动,李某与曾某依然相互推诿,不愿意承担多出的5平方米的装修款。面对这种场景,司法所调解员决定采用“背对背”的调解方法,了解两人的想法和顾虑,找出了纠纷争议的关键点以及掌握了双方心理承受的底线,随即,司法所调解员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释法明理,李某表示公司只愿意承担500元,曾某又不接受,双方的意愿差距虽然只有500元,看似不大,但都不愿意再退让,这令调解再次陷入僵局。


为顺利化解纠纷,司法所调解员联系了李某公司的老板进行解释法律、讲明道理、厘清责任,居中提出合理调解建议。最终公司老板与李某电话沟通后,接受了调解建议,愿意支付1000元给曾某了结纠纷。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在司法所调解员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双方当事人对司法所的人民调解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