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天翼”少年开学啦!“红”“绿”主题迎接新学年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方晓苗 部分图片由天河第一小学提供 | 2021-09-01 23:33:15


9月1日,

全国“神兽归笼”!

珠江新城少年们怎么度过开学第一天?

小e带大家去天河第一小学看看!




今天,天河第一小学举办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红心绿意织童梦,天翼少年击长空”为主题,引导学生弘扬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少年。






“天团”展艺迎师生




在校门口,同学们手持欢迎牌迎接回校师生。“新学期,向前冲!”“好好学习,好好锻炼,go go go!”“天翼少年666!”“天一天一,我爱您!”这些标语振奋人心,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天河第一小学成立以来,就建设了“斑斓天团”和“拔萃天团”,让每个孩子都解锁和精通“1+N”项特长技能。在新学年伊始,小提琴、笛子、葫芦丝……这些“天团”少年们在学校广场展示了“十八般武艺”,为新学年带来一道美丽风景线。






“红色物件”传承红色精神




天河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开学典礼突出“红”“绿”的主题。“红”即是每位同学在开学第一天都带一件与红色相关的物件,学习和诠释它的意义。


同学们展示了无限创意……






三年1班曹玙淏

曹玙淏同学带了一本南海神庙历史文化纵览导赏册,是暑假里他与父母去南海神庙游览带回来的。他说,在游览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希望跟同学们分享。










三年1班赵岚漪

赵岚漪同学则带了一本新华字典。“首先它的封面是红色的,我平时可以在里面找到不会写的字,它是我的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










二年1班孙悦程

孙悦程同学带来了一个红灯笼。“他长得圆圆的,代表着团团圆圆的意思。”










特殊作业传递健康教育理念




“绿”则代表学校落实“五项管理”规定,通过开展作业设计、管理课外读物、倡导科学睡眠、规范手机管理、校园健康管理等措施,建设科学、健康、弹性、赋能的,蕴含“生生教育”理念的绿色生态校园。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展示了特别的暑期作业:走访红色文化基地,用绘画、拍照、视频讲演等形式分享游览经历,弘扬红色精神;争当国货代言人,向同学介绍我国生产的名优产品;成为运动小达人,展示暑期里的跳绳成果。




据了解,去年开始,天河第一小学就成为天河区作业设计改革试点学校。面对当前的“双减”政策,天河第一小学早就实现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其他年级减少作业时间,从而推动提高课外阅读时间,增加睡眠时间等“五项管理”落实。






校长王晓芳表示,通过作业设计改革,学生、家长和老师都在转变观念,培养多元发展的“天翼少年”。在校内调查中,超过七成的学生表示作业不多,成绩也比较理想,这是因为综合能力已经成为人才考核中的重要内容。






更多猎德校园信息,

欢迎扫码进群了解,

▼与宝爸宝妈一起讨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