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小学师生高举励志标语迎来新学期!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消息来源:棠下小学 | 2021-09-01 23:35:13



9月1日,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新学期。




早晨7点半,学校礼仪队的队员们就在校门口集合,佩戴绶带、排列两队,迎接师生们返校。今年秋季开学,为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棠下小学提前准备了十块红色标语,对应十种精神内涵,由礼仪队的队员们举在身前向师生们展示。




对于一年级的新生们,由家长陪伴送至学校门口,经学校老师检测体温后,有礼仪队的学长学姐们指引到教室。




进入教室,班主任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丰富到开学第一课,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注重实践性,开展珍爱生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意外、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让学生们身心尽快回归校园,奔向新目标。


开学典礼上,棠下小学校长曾岱仪通过校园广播勉励学生:“上学期,我们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暑假里,大队部号召同学们开展传承章、立志章、劳动章、阅读章等争章实践活动,相信同学们假期应该是收获满满。今天,我们回到校园,希望各班利用班队会等开展假期学习生活交流活动,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增长见识、共同成长。”



针对家长们关注的“双减政策”,曾岱仪校长在开学致辞中回应,同学们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立志教育,确立目标,坚定理想,好好学习,合理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及每天作息时间,每天作业争取60分钟完成,且尽量在校内完成,每天在21:20睡觉,积极进行体育锻炼,除了参加学校的体育锻炼,争取每天课外体育锻炼1小时,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积极参加学校、家庭的劳动。



棠下小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学校,学校长期开展红色教育,2020年棠下小学成为天河区首所“红军小学”。曾校长说:“在进门口时,大队部已经在门口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要精神,如红船精神(敢为人先)、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长征精神(自强不息)、延安精神(艰苦奋斗)、“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改革开放精神(勇于创新)、抗疫精神(尊重科学)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我们党百年历程中所形成的种种精神,把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民族大梦想,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