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新学期新变化!“双减”之下,龙口西小学今年大不同!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部分图片由龙口西小学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9-01 23:36:58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

“神兽”终于“归笼”了!

现在,小e就带大家

去看看龙口西小学的开学之旅

琅琅读书声,嬉戏玩闹声,伴随着新学校的钟声,又开始“回归”到校园中。今天,5000多名龙口西小学的学生又踏上了新学期的求学之旅,开始新的校园生活。


龙口西小学瑞安校区开学典礼。

“上周,龙口西小学进行了所有学生的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完毕之后,我们进行了校园环境的消杀工作,包括教室、走廊以及洗手间等,之后进行了各类的疫情防控演练。”


龙口西小学副校长汪朝霞表示,为了让学生们顺利回归校园,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


开学典礼上精彩的表演。

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致辞。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彩带舞、啦啦操还有咏春拳表演,活力十足。学生们还在台上表达了自己在新学期的心愿。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会见贤思齐,择善从之,学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向上、向善、向中国”的责任担当,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也在开学典礼上寄语龙口西学子。


新学期新计划

听听师生们怎么说?


“希望自己新学期继续努力学习,同时认真参加羽毛球训练,争取在之后的省级羽毛球赛事中获得好成绩。上学期,我的数学考得不够理想,希望新的学期我可以更加进步。”


龙口西小学六(一)班的黄婧雅告诉小e,刚刚过去的暑假她获得了广州市青少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团体第一名。


“作为一名新老师,我们首先去了解这个学校的文化。了解这个学校的学生老师是怎么样的?我会让自己的专业不断地向这个学校的水平靠齐。同时,也希望自己尽快融入这个学校,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多向这些前辈们多多学习,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新加入龙口西小学大家庭的教师袁梅说。


新学期新变化

龙口西小学将围绕“双减政策”探索实践


“双减”大潮之下,孩子们的学业压力直降,日常不再面对繁重的考试,课后也不用再继续面对各类补习班。在新学期,龙口西小学又将有哪些新变化?


“目前,学校的行政教师们已经围绕“双减政策”不断进行学习探究。为了让相关政策更好地落地,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来。”


龙口西小学副校长汪朝霞表示,学校将围绕“双减政策”继续探索实践。


从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开始。龙口西小学在新学期的每周一至周五将会落实“630”(学生在校内托管至6:30),让学生们在校内托管。“一是要贯彻“630”(学生在校内托管至6:30),二是全面实行“双减”和“五项管理”。”汪朝霞说,这是新学期龙口西小学要处理好的两项主要的工作。


目前,龙口西小学将在5点到6点半这当中的时间段,采取课内、以及校外两种托管形式。

“校内托管的一些内容还在酝酿当中,我们也希望利用好孩子们在学校的时间,根据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可以接触到更丰富的东西,摸索出最适合孩子们发展的形式。这当中,也会充分发挥好老师们的创造力和特长。”


龙口西小学副校长汪朝霞表示。


开学第一天

作为学生或家长的你

还有哪些新期待?

留言区里一起聊聊

END

更多石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石牌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