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前进小学开学啦!新学期将这样落实“双减”

| 【图文记者 唐硕】 信息来源:前进街司法所 前进小学 【编辑 南山】 | 2021-09-01 23:37:47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前进小学的学生们今天回到了阔别了一个暑期的校园!9月1日上午8点20分,前进小学在综合电教室主会场举行了开学典礼,28个班级全体师生在教室同步收看了直播。


新学期“减负”
学生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


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发表了秋季开学典礼讲话,他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科,还希望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类劳动,“本学期学校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这些课程有体育类的,有科学类的,有艺术类的,都是好玩又能帮助我们提升能力的。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让自己除了书本知识外还有更多的收获。”




家长们都十分关心前进小学新学期将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刘校长也进行了解答:“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为中小学生减负,前进小学一、二年级本学期开始将取消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完成时间规定在60分钟内。对此学校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包括午托和晚托的课程设置,各科老师也将积极统筹安排,为学生们合理规划课后时间。”


他表示,取消或减少书面作业意味着学生要更加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空余出来的时间学校希望大家广泛的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各种体育锻炼,以及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动。


“学生们应合理增加体育锻炼和阅读的时间,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进行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大家要少玩手机、电脑,注意保护视力。学校每天都会安排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大家要积极参加。”


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双管齐下”

升旗仪式结束后,前进司法所、前进派出所、桃源社区居委会和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社区法律顾问在前进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


前进派出所、前进小学法治副校长廖志警官进行安全形势教育,突出讲解交通安全、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



社区法律顾问吕律师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举办讲座,通过课堂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活跃了课堂氛围。此次普法活动,极力倡导学生当好校内外及家庭的安全督导员、法治宣传员和知法守法“明白人”,充分发挥带头督导作用,为营造良好遵纪守法校园氛围贡献力量和智慧。


普法进教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