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快板“话”疫苗!棠下街组建文艺宣传队推广新冠疫苗接种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杨秀芬 消息来源:棠下街道办事处 | 2021-09-03 00:22:14






据悉,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保证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稳步提高接种率,构建免疫屏障,棠下街组建了一支新冠疫苗接种文艺宣传队,创作出三句半《防疫抗疫靠大家》、快板《疫苗接种你我他,守住健康靠大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深入辖内大街小巷及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宣传防疫工作。



“相信科学种疫苗,防疫效果第一好……”9月1日上午,天河区棠下街棠雅苑小区门口,四位身穿蓝衣黑裤的志愿者敲着锣打着鼓,向过往行人表演朗朗上口的“三句半”。




“新冠疫苗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疫苗接种连万家,平安健康乐全家。”结束了棠雅苑小区的宣传工作,新冠疫苗接种文艺宣传队又奔赴加拿大花园,在枫叶路面的人行道上表演起快板,阵阵快板节奏明快,引起过往居民欢呼声不断,随后,宣传队带来了欢乐奔放的舞蹈表演,更是精彩绝伦,让人目不暇接。




新冠疫苗接种文艺宣传队的成员均是辖区内的退休党员、居民志愿者,他们有的来自舞蹈队,有的来自歌唱队,各有所长,一听说以快板和舞蹈的创新形式宣传疫苗接种,都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



“接种程序要搞清,每人必须打两针,打了一针又一针,安全有效最放心。” “个人卫生要记牢,注意当天莫洗澡,饮食清淡不饮酒,辛辣刺激须忌口。”宣传队精心创作的内容不仅向群众宣传了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还提示了接种流程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及咨询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预防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从8月中旬起,新冠疫苗接种文艺宣传队陆续到棠德小区、棠下市场、鼎富广场、荷光路口、泰安小区等公共场所,以快板、三句半、爱国歌曲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还现场派发印有棠下街疫苗接种点等相关信息的精美扇子和宣传单,共计出动360人次,总计演出24场。



明日

宣传队将走进珠江俊园小区和华景新天地

与街坊们“偶遇”

敬请多多关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