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他们为元岗的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改造,为群众办实事!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徐国辉 | 2021-09-03 00:24:00



为长者家庭安装无障碍扶手、铺设防滑垫……近日,元岗社工站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大都会人寿广东分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活动,为他们送上贴心关怀。




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首先进行了登记、测温、健康码查询等,并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随后,由社工组织参与者开展岗前培训,介绍活动的安排,分享探访长者的注意事项,明确服务对象的需要、改造内容、人员分工等,促进服务的高效开展,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开展岗前培训


据了解,根据前期摸查走访,本次需要为2户长者家庭进行室内的居家安全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在洗手间安装无障碍扶手、在室内铺设防滑垫。


由于安装扶手需要用到冲击钻等工具,而安装位置为瓷砖墙面,一不小心可能会导致瓷砖破裂。在安装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勘察墙面,定位、钻孔、安装、贴心调整扶手的位置与角度。



安装无障碍扶手


在铺设防滑垫时,志愿者贴心询问老人们防滑垫需要摆放的位置,经过尺寸度量和裁剪,他们用透明胶把防滑垫固定,确保防滑、安全。



志愿者铺设防滑垫


此次活动真正为民解忧,获得居民和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以前上厕所都是抓着水管借力起身,但水管较软也不受力,十分不便。现在安装了牢固的扶手,借力方便,对我帮助很大,很感谢志愿者和社工!”谭伯感激地说道。


不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表示收获满满:“第一次参加居家环境改造服务志愿活动,能够为老人的日常生活安全提供帮助,感觉很有意义。”



社工为志愿者颁发证书


小e了解到,元岗社工站党支部将继续链接社区和社会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公益服务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