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沙河长者,您预约的疫苗接种便民车已到站!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沙河街公共服务办 | 2021-09-03 23:43:15


@沙河长者

想接种新冠疫苗

可是天气又十分炎热?

接种点又太远?


现在有了

疫苗接种便民车

再也不用担心啦!








“我们今天从居委那边搭乘便民车,一路过来接种,感觉特别方便。”左竹园社区的彭阿姨告诉小e,在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现场就可以进行健康评估,评估完成后就可以直接接种疫苗,对于老年群体来说,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4辆便民服务车将用于服务6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怎么样让老年人更方便地进行健康评估?更加便捷地接种疫苗?这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沙河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沙河街部分社区距离接种点有些远,因此沙河街特地购入了4台便民车,专门服务于60岁以上的长者。



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内设置的老年人通道。


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接种新冠疫苗,还须通过“健康评估”,沙河街也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内设置了“老年人健康评估处”,长者们无须再到居委及社区医院重复进行预约评估,省去一定的步骤。



沙河街长者在接种点现场进行“健康评估”


“老年人的健康评估主要涉及高血压、基础病以及肝肾功能,有没有急性病等。”沙河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沙河街除了新冠疫苗接种点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了“老年人专用通道”以及“60岁以上老人健康评估处”,还将老年人的接种时间在原先的基础上延长至晚上9时,让沙河街的长者们能够更加便利地来接种疫苗。





沙河街新冠疫苗接种点

地址:天河区先烈东横路34号

(原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接种时间:9:00-12:0014:00-173018:30-21:00






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

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

符合条件的人群

应尽早接种疫苗噢!






更多沙河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