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陪同就医、打扫卫生……棠下街的困境长者可以“点单”养老服务啦!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消息来源:棠下街社工站 | 2021-09-07 00:40:33




居住在棠下街道的生活困境长者

可以免费申请养老服务啦!





为了让棠下街的困境长者可以更全面地了解社区资源以及更快捷地获得帮扶,9月起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社工服务站推出了“助力耆行·长者点单服务”,困境长者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获得社工帮扶,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点单”。


社工站不仅能提供理发、陪同就医、心理疏导、政策咨询、健康管理等便民服务,还可以通过联动社区的志愿者、爱心组织或爱心企业为困境长者们提供一定数额的物资支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服务对象:居住在棠下街辖区内60周岁以上独居、孤寡、低保、低收、特困等存在生活困境长者。


申请方式:


1. 电话申请:020-85638336/13318862313/18922448155


2. 现场申请:直接到棠下街社工站申请(负责社工:姚社工、杨社工)


服务内容:长者可根据实际需求申请以下服务


1.便民服务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备注

陪同就医

陪同外出就医、取药等

根据需求申请

事务办理

陪同外出办理业务

根据需求申请

居家清洁

居家环境卫生清洁、物品整理

每月仅限申请1次

义剪

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每月仅限申请1次

义修

提供免费电器维修服务

每月仅限申请1次

代买服务

代买生活物资、食材、药品等

每月仅限申请1次


①便民服务需要招募志愿者,需至少提前三天申请

②陪同外出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义修更换零件的费用由长者自费

③便民服务仅限行动不便长者申请


2.物资帮扶

①物资帮扶对象:低保、低收、特困等经济困难长者;

②物资帮扶标准:价格在300-500元以内的日用品、小家电、小家具、食物、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③申请周期:原则上一年仅限申请一次,特殊情况除外。


3.专业服务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手机学习

协助长者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如微信使用、手机拍照等

心理疏导

情绪疏导、哀伤辅导等

矛盾调解

协助长者调解家庭关系、家庭矛盾

情感关怀

社工、志愿者入户探访、定期电访慰问,提供陪伴、支持等关怀服务

健康管理

连接医疗资源不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义诊等活动,医护人员免费上门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监测长者身体状况

政策咨询

协助有需要的长者了解相关政策资源及申请流程,如长护险、平安通、家庭医生、大配餐、医疗救助等,并协助有需要的长者申请




“助力耆行·长者点单服务”宣传活动


8月起,为了让长者更好地了解点单服务,棠下街社工站开展了“助力耆行·长者点单服务”宣传活动,社工和志愿者逐一上门探访,向辖内的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长者宣传点单服务,同时关心着长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倾听长者的心声。



在入户探访时,社工与志愿者为困境长者详细地介绍了点单服务的内容,专业服务中有一项是情感关怀,社工会定期拨打电话关心困境长者,并时常组织探访活动上门看望长者,为他们提供情感支持。当社工在介绍到本条服务时,有长者表示这一项服务社工一直在做了,并表扬社工做得很好。




棠下街社工站负责人表示:“长者点单服务仍在持续进行中,有需要的困境长者可以致电或到棠下社工站前台申请。如果有其它需求也可以告知,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