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一上班族碰坏他人手机起纠纷,车陂司法所这样化解!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钟美秀 来源:车陂司法所 | 2021-09-08 00:31:57


走路不小心,碰掉他人手机致手机受损怎么办?

近日,车陂司法所从情理入手,以法理为落脚点,多措并举,成功化解了一宗手机破损赔偿纠纷。



事情是这样的……




据了解,9月1日早上,马某是广州这座大城市里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像往常一样急急忙忙穿过中山大道BRT车陂公交车站台,赶去对面坐地铁上班。由于人流密集,马某走路太匆忙,不小心碰掉了迎面走来的曾某的手机。曾某当即喊住了马某,称其碰到了他的手机,手机掉到地上导致屏幕和后壳玻璃破碎,要求马某赔偿。马某弄明白事情来龙去买脉后,表示可以商量,但是双方就赔偿价格无法达成一致,于是报警求助,民警指引双方到车陂司法所进行调解。

车陂司法所调解员了解上述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曾某表示摔坏的这款苹果XS手机是自己在2019年花了一万多元买的,若要更换屏幕和手机后壳,至少要花费1500元,此事全因马某而起,故应该由马某负全部责任,承担1500元的维修费用。而马某则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当时人流密集,出入口狭窄,曾某站在路口看手机,自己匆匆赶着去坐地铁上班,加上后面的人挤她,才导致事情发生,她会承担部分赔偿责任,但不是全部责任。








调解过程




为顺利调解双方纠纷,调解员耐心地释法明理,详细讲解《民法典》有关侵权责任方面的法律规定,采取了面对面调解和背靠背劝导的方式,并灵活提供调解方案供双方参考,但一时间还是无法促成双方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眼见调解陷入僵局,司法所调解员建议双方先前往苹果手机店维修店定损后作商议,尝试寻找调解的其他突破口。双方同意后在调解员的带领下到了手机维修店,确认全部维修费用其实只需1130元。调解员抓住损失金额比预期降低的点,继续开展背靠背调解工作,分别劝说双方换位思考,各自承担部分责任,不要因小小的金额差距浪费了大家宝贵的时间。在调解员的建议下,马某同意承担70%的主要责任,曾某也退让一步自行承担30%的次要责任,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人民调解协议,马某当即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现场支付了791元维修费给曾某,双方握手言和。




最后,调解员提醒大家在上下班高峰期要注意安全,不要当“低头族”,否则不仅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还容易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车陂司法所竭力发挥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就地调处原则,确保矛盾不升级、矛盾不上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