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绿色生活月”倡导环保低碳生活,棠下街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杨秀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9-10 00:24:23





为引导群众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进一步建设美丽宜居家园,9月初棠下街加拿大花园社区、华景北社区、华景东社区等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号召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居民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分块包干”第一组志愿者穿梭于各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俭养德”、“使用公筷”等宣传海报,向周围群众宣传文明就餐,倡导使用公筷,不剩饭、不剩菜,反对铺张浪费、拒绝野味,引导群众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生活理念;第二组志愿者来到棠雅苑小区立起垃圾分类宣传展板摆摊玩起垃圾分类小游戏,分类正确的居民奖励环保购物袋等礼品,有趣的小游戏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大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第三组志愿者在辖内的垃圾投放点站岗,开展垃圾分类“站桶”活动,指导居民群众正确投放垃圾,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红色引领作用,让垃圾分类知识在社区内得到广泛传播。




绿色环保人人有责,棠下街号召社区居民齐心成为垃圾分类“倡导员”和“推行者”,做好桶前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劝导、监督工作,凝心聚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当好“桶”前值守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棠下街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此次活动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耐心、细心、用心指导居民规范分类、正确投放,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绿色生活的参与率和认知度。华景东社区居民王女士参与了站桶活动后表示,今后要坚决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反对铺张浪费,日常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自觉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引领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