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珠江新城交通整治再升级!多路段严管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猎德街道城管办 | 2021-09-13 23:12:28



今年3月1日起,广州市、天河区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目前行动已进入第二个100天阶段。珠江新城作为行动的重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也有新变化。猎德街道通过增加执勤路口,增设共建单位志愿者,共同巩固文明交通整治成果。








全员参与共建共治




在第一阶段以来,猎德街道按照“规范治理、综合管控、形成机制、强化宣传”的工作思路,切实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参战”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进一步形成了规范化常态化治理机制。


近日,小e在临江大道与海清路、海文路交界口斑马线看到,交警、街道干部、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等多单位联合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劝导非机动车按自行车标志线行驶,行人按照交通灯指示通行。




现场志愿者负责人谭泽崇表示,前段时间由于严查严管,很多市民出行已经在骑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头盔,在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按道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斑马线下车推行。“我发现临江大道路口、临江大道马场路口的变化很大,人们越来越懂得文明出行。




猎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猎德街道把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和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对6个重点路口和1个重点路段进行分批轮流值守,每个整治点都安排街道干部、交警、志愿者、综合执法队员等专人每日轮流值守,进行劝导教育宣传工作。


此外,8月份,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全市范围试点组织了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共建活动。 猎德街道与14家市级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每天除了专职志愿者外,还有共建单位派来员工担当志愿者,维持重点路口交通秩序。




来自广汽集团的朱小姐从8月30日起担任猎德街交通整治志愿者。她说:“以前我不知道斑马线上不能骑车,还新增了自行车专用通道。我觉得增长了我的知识,还用自己的力量打造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第二阶段多路段管治措施升级




目前,大整治进入第二阶段。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猎德街交通整治重点路段也升级为“7+1”,即7个重点整治路口和1个重点管理路段,将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




七个重点整治路口

花城大道猎德大道路口、花城大道马场路口、海风路和海月路口、马场路海月路口、临江大道海清路口、临江大道海文路口、临江大道马场路口






重点管理路段:

花城大道西往东方向(花城大道海清路路口至马场路路口段)






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

1.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

2.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3.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人不戴头盔、在禁行区域行驶等违法行为;

4.涉酒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等;

5.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竞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等。

6.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等;

7.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等;

8.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等。






同时,猎德街道采取多措施创新治理手段。如针对各重点整治路口和路段的实际情况,完善翻新护栏、斑马线、道路标线等基础设施,增加警示牌、大整治宣传标语。猎德街应急办还邀请天河区公安分局无人机办在猎德大道花城大道路口进行无人机喊话劝导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与交警珠江新城中队,猎德派出所,街城管办,街执法办等部门相互配合,在“现场教育执法点”对违法行人,非机动车现场教育抄写“八不准”及罚款处罚。




截至9月10日,猎德街在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中,出动街道、社区、志愿者、民警、执法队等力量2万余人次,发出“致人民群众一封信”1万份,配合交警部门开展秩序整顿。共查扣违法“五类车”580余辆,查处非机动车违规1100余宗,劝导教育行人及非机动车违规3.8万余人次,引导违规人员学习抄写“八不准”规定1900份,辖内交通不文明现象日趋减少。





▼欢迎扫码入群,聊聊身边大小事▼



image.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