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旧衣零抛弃!资源零浪费!前进小学回收2.4吨学生旧衣物!

| 【图文记者 唐硕】 信息来源 前进小学 【编辑 南山】 | 2021-09-13 23:17:03


9月13日,前进小学举行“旧衣零抛弃、资源零浪费”旧衣回收活动。从9月9日起,前进小学联动广州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全校师生回收旧衣,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最终回收旧衣重量近2.4吨。


今天一早,学生将旧衣服统一包装打包好放到指定位置。

活动前期,前进小学面向全校师生发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实践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和家长将家中闲置的旧衣物、鞋子、包包、窗帘、床单、棉被等废旧纺织物洗干净打包好,于资源回收日当天带到学校指定位置,让旧物得到充分利用,来一次真正有意义的“断、舍、离”,为垃圾源头减量出力尽责。



 

各班级在教室统一收看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直播。


升旗仪式上,广州纺缘环保科技公司环境教育中心的讲师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及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向学生介绍广州市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及处理量,介绍旧衣回收的处理途径,以及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等。


广州纺缘环保科技公司环境教育中心讲师张先生介绍,此次在前进小学回收的旧纺织物会送到专门处理的工厂,做成地毯、手套、温室大棚膜等,重新投入到市场上进行售卖,并以环保基金的形式返还给学校。




前进小学校长刘剑勇倡议全体学生重视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他说:“节约就是一种环保。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地利用好我们手上的资源,每支笔每本笔记本都要物尽其用,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为减少环境污染出一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