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欢度佳节,平安是福!棠下街开展反诈禁毒中秋游园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棠下街综合治理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棠下街综合治理办 | 2021-09-17 13:45:21


为切实做好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棠下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联合棠德北社区居委会、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在棠德花园幸福广场开展了一场2021年棠德北社区反诈禁毒宣传主题中秋游园会。







活动现场设立防范诈骗、禁毒、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区,以及有奖问答区和趣味游戏区,均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有奖问答区和游戏区尤其受到辖区居民热捧,其内容涵盖中秋传统文化及禁毒反诈知识,而形式丰富多彩。大家拿到游园通关券后,纷纷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问答游戏,居民群众能了解到更多毒品类型和真实案例;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讲解针对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形式的电信诈骗方式和手段,提醒群众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和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结合实际案例强化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宣传小册子、宣传小礼品,倡导来往群众微信扫码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让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到电信诈骗,构筑起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防线,有效地把电信网络诈骗拒之门外,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还未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的居民,

可以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反诈小知识,

破解诈骗套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