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迎中秋,车陂北社区这场“绿色”游园会真热闹!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王丹 来源:车陂北社区 | 2021-09-18 01:32:03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节日气氛日渐浓厚。近日,车陂街车陂北社区联合富力天禧花园在党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园活动。本次活动以中秋佳节为契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传承习俗、感受文化之余,还能提高居民对小区环境的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猜灯谜





当日上午,小区物业管家、党员、社工和志愿者精心策划了猜灯谜活动。准备好的灯谜条高高悬挂在党建广场,为小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内容多样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获得游戏章一枚,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互动摊位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摊位,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各项趣味游戏中,使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垃圾分类摊位,数位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将手上的“垃圾”标识牌往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进行分类。在引导成年人关注之余,还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其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还有恰如其分的趣味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充分提高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知晓率,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创文和环保宣传的工作中去,加强对社区的认同及归属感,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和建设。在前期努力下,车陂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持续常态化跟进,社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据了解,车陂北社区“红色物业”打造初见成效,在党建引领下推进“物社联动”改革,基本形成了社区、物业联合协商、资源共享、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阵地为依托,打造多元、趣味、别出心裁的文化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