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灯亮了,民心暖了!兴华街这些背街小巷告别“黑灯瞎火”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兴华街城管办、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提供 | 2021-09-18 01:33:24


长期以来,对于居住在

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的居民来说

一些背街小巷里的路灯长期损坏

摸黑走路,一直是心中的一个“结”

如今,这个“结”被化解啦~






“原来这些巷子的路灯老是不亮,到了晚上黑漆漆的,很不方便。现在路灯亮了,有安全感很多!”近日,家住牛利岗、河水社区的居民指着路边亮起的路灯,竖起了大拇指。







背街小巷路灯不亮,街坊盼维修





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都是兴华街辖内典型的城中村社区,背街小巷多,居住人口多。部分背街小巷的路灯设施由于投入使用年限较长,存在老化破损等问题,导致路段黑暗,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有专门的单位负责维修,但是由于多重原因,部分路灯坏了多时却一直没能得到及时修复。夜晚来临时,很多背街小巷里一片漆黑,居民晚上只能摸黑走路,既影响了出行,又存在着安全隐患。社区居民一直希望路灯能得到全面整修提升。




启动“亮灯工程”,照亮街坊回家路





“群众身边无小事”。为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的夜间出行安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华街在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范围内启动“亮灯工程”,改善路灯照明情况,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


自今年4月起,在兴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牛利岗社区党委、河水社区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查,对辖内的路灯数量、破损情况以及路灯覆盖率等进行摸查统计,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街道城管办,由城管办联系协调天河区住建局,及时对已损坏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进行维修,全面提升居民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性。


经过有关单位的配合和专业施工人员的努力,日前,两个社区上报的几十盏破损路灯已修复完毕,并恢复照明功能。这一举措不仅照亮了漆黑的道路,更是温暖了群众的内心。



接到街道的情况反映后,天河区住建局及时安排专业人员对破损路灯进行更换维修。








路灯恢复亮灯。




路灯恢复照明,街坊出门不用再“摸黑”





回想起以前没有路灯照明的情形,租住在牛利岗大街二巷的卢先生深有感触:“之前巷子里虽然有路灯,但是老是不亮,晚上走路比较不方便。如今路灯修好了,可以不用摸黑回家,也不用拿手机照着找钥匙了,既方便也更有安全感!”


对于卢先生的点赞,河水东大街的街坊梁姨也有同感:“以前看不清路,怕摔跤,所以到了晚上也不太出门。现在路灯亮了,路看得清了,我也可以晚上出来慢慢走一走了。”


一盏小小的路灯

点亮了居民

安全出行的放心路

再黑的夜

也会有路灯相伴

温暖着灯下的行人






恢复照明的路灯给居民带来出行便利与安全保障。




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兴华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访民情问民需入手,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也将继续组织人员加强辖内照明黑点、盲点的巡查,对确需修复、增加的路灯上报上级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居民的照明出行安全问题,为居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兴华街城管办、牛利岗社区、河水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