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好消息!天河客运站上线跨城巴士服务,就近乘车无忧!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天河客运站 | 2021-09-24 00:08:56




小e从天河客运站获悉,为助力市民便捷出行,广州公交集团天河客运站已上线跨城巴士服务。跨城巴士可在指定的地铁站、公路客运招呼站、指定的公交站点等停靠上客,让市民就近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天河客运站上线跨城巴士服务


“比之前出行快了1个多小时,也节省了费用,性价比太高了!”市民李女士在体验了跨城巴士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据了解,李女士家住花都区美林湖,在广州嘉禾望岗上班。以往,她上班需先打车到花都花城路地铁站,乘坐地铁9号线转地铁3号线到嘉禾望岗,耗时近2.5小时,花费约45元。


如今,她通过天河客运站的跨城巴士定制线路,购买“美林湖温泉大酒店至嘉禾望岗地铁站”的跨城巴士车票,单程跨城巴士只需25元,通勤时间约80分钟。李女士说,“真是一举多得,为天河客运站跨城巴士点赞!”

住在燕岭路的元岗街坊罗先生也享受到了这一服务的便利,“我由于工作原因要经常往返广深两地,现在有了这个跨城巴士,在广州燕塘地铁站上车,直达深圳的沙井地铁站,中间不用换乘,睡一觉就到了。”



小e了解到,广州公交集团天河客运站携手广州多家网约巴士平台,联合打造了“跨城巴士”,于今年9月8日正式上线服务。据统计,一期上线跨城巴士服务的班线约900条,班次约1500个班次,班车线路覆盖省内18个地市及港澳地区。



天河客运站


目前,覆盖的线路站点为茂名、高州、信宜、化州、珠海、高明、澳门、广州、惠州、东莞、佛山、江门、茂名、深圳、阳江、中山、湛江、广西博白、广西玉林等地区,班次达1500多个班次/天,未来,班车将持续增加。


据了解,跨城巴士服务是天河客运站智慧出行的创新服务项目,是助力珠三角地区及周边省区广大市民出行的一项便民服务,为旅客提供一站式购票服务。该服务是传统客运班线的有效补充,具有票价更优惠、上车地点更自由、线路覆盖面更广等特点,同时,跨城巴士可在指定的地铁站、公路客运招呼站、指定的公交站点等停靠上客,满足旅客就近乘车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跨城巴士购票小指引:

目前,广州天河客运站跨城巴士服务仅支持在“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线上购票,其他购票渠道暂时不支持。




购票流程:

点开“广州天河客运站”微信公众号——选择汽车票的“定制巴士”——在“跨城巴士”界面的 “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分别选择输入出发城市和目的地城市——点击搜索、选择——购票、支付——购票成功后司机将根据旅客填写的手机号码联系乘客,确定上车地点。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如果大家有出行的计划,

可考虑坐跨城巴士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