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从坑洼泥泞到平坦干净,牛利岗大街六巷这段路大变样!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沙太社区 | 2021-09-26 23:09:10


在沙太社区牛利岗大街六巷的出入口,有这么一段路,由于年代久远,疏于维护,路面老化出现了破损、积水等情况,给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

可是最近,住在附近的街坊都说

此路段变得平坦又干净,

仿佛开启了“美颜”模式。

这是为什么呢?


街坊出行之路破损老化,逢雨遭水浸


日前,小e来到牛利岗大街六巷20-28号路段,看到这里的路面平整,通道宽敞。可是就在不久前,此处还是一段坑坑洼洼的“黄泥路”。


“以前这段路好难走的,都是碎石头,凹凸不平。曾有老人家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好最后没有大碍。”居民郭先生告诉小e,此前破损的路面曾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修复前,路面凹凸不平,周围碎石遍地。


不仅是路面凹凸不平,由于该路段地处低洼,排水不畅,遇到下雨天道路更是泥泞不堪,对来往车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较大隐患,居民要求修缮的呼声很高,“大家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修复一下路面,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郭先生说。



一下雨就坑坑洼洼、积水难行。


接到居民的诉求后,沙太社区党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和了解情况。为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沙太社区党委将具体情况向上级城管部门进行反映,希望能推进解决此事。同时,兴华街城管办又向兴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报情况,得到了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


修整路面,铺好居民的“舒心路”



小e了解到,牛利岗大街六巷20-28号路段不属于市政道路,原未纳入市政道路管养范围。本着为民解困的初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兴华街主动承担相关路段的维修工作,9月初联合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修复,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修复工程。


在修复的过程中,施工人员对道路中的破损路基路面进行挖除修补,然后灌注水泥,同时对旧排渠进行局部改造和维修养护,疏通原堵塞的排水管网,确保道路排水通畅,解决逢雨必浸的局面。




修复后的道路大变身。


日前,小e对修缮后的牛利岗大街六巷20-28号路段进行了实地走访,看到原本破损的道路都已被修补平整,整条路看起来宽敞舒适了不少。据沙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路面平整之后,积水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下雨天不用担心会‘水浸街’,路面环境变得更加整洁。”


昔日的“烦心路”,真正成为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连心路”。附近居民纷纷点赞,感谢政府和社区出资出力,大大提升了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



修复好的路面平坦、干净。


安全出行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

修复破损路面解决了居民的“心病”

值得点赞!


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兴华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访民情问民需入手,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