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警民携手共筑安全 “防诈墙”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消息来源:棠下街道办事处 | 2021-09-27 21:00:22




9月27日上午,棠下街“反电信诈骗、远离毒品”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第一场在科韵路学校举行.活动旨在普及反诈及禁毒知识,提升师生识诈防骗、防毒拒毒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邀请了祥龙社区负责民警邹警官现场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


邹警官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现场引导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扫码注册“广州反诈服务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相关知识,有助于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线,合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还未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的居民,

赶紧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反诈小知识,破解诈骗套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