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高铁直达!广深城际顺利牵手“赣深高铁”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广州站供图 消息来源:广州铁路、信息时报 | 2021-09-28 07:58:20


近日,小e从广州铁路了解到,赣深高铁通车后将全面实现与广深城际铁路的互联互通。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从广州站、广州东站出发前往赣州的旅客,同样也可享受到更为舒适便捷的“高铁直达”服务。


高铁通车后,旅客可乘坐动车组直达赣深高铁沿线。



根据广州铁路消息显示,新建赣深高铁从东莞南站引出联络线接入广深城际铁路,从而实现赣深沿线各站与广州东站、深圳站相互直达。待赣深高铁正式开通后,从广州东站、深圳站都可以乘坐动车组直达赣深高铁沿线。



 

“知道这个消息后,心情非常的愉悦,以往在广州上学来回一次要花费7个小时左右,以后通车了,将大大减少了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更轻松了。”来自赣州的街坊叶女士说,相信赣深高铁的建成也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地合作,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


 


此前,从广州东搭乘列车去往赣州需要近7小时车程。


此前,从广州东前往赣州的大多数旅客,只能搭乘快速列车及普通特快列车,需要近7个小时才能抵达赣州。而在高铁通车后,广州东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



据悉,赣深高铁全长436.37公里,北起江西省赣州西站,终抵深圳北站,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赣深高铁设赣州西、信丰西、定南南、河源东、惠州北、东莞南、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林和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林和街综合资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