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秋阳下,遇见你,金凤花飞……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1-09-28 07:59:06


秋阳下,遇见你,金凤花飞……


秋阳下,初见你,一见倾心。


一袭拖地的红艳长裙,就好比那些出席舞宴的公主,轻舞飞扬,裙袂飘飘,既婀娜,又妩媚。


最喜的是,红色花瓣上,还镶嵌着黄色的斑彩,风来,花摇曳,红黄橙三色,斑斓多姿,占尽风流,浑身散发着妩媚诱人的光彩。




秋阳下,再见你,二见欢喜。


一袭金黄,颜色很纯,摇曳起来,散发着道道金光。


那长长的花蕊,就像是孔雀凤凰之的尾巴,随风,骄傲地一颤一颤,好像所有秋天的璀璨,都得到了最灿然的释放。




初见你时,是在白云山上的云潺,一旁还有飞流而下的小瀑布。


哗哗的水声,仿佛一曲交响乐。而你——金凤花,就是这山间舞台上最美的舞者,舞出了秋阳下,动人的红色浪漫曲。




再见你时,是在云溪生态园,一小片金凤花,正盛开得如火如荼。


纯纯的金色,纯纯的爱恋,连空气都仿佛飘着一种纯美的味道。




金凤花的花儿,婀娜的,妩媚的,斑斓的,是公主,是美女。


金凤花的荚果,扁平,坚硬,呈刀剑状,俨然是一副英雄的姿态。


美女配英雄,怎么看都赏心悦目!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