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玩转公益市集,共建靓丽棠莲苑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王炜蓉 | 2021-09-29 00:27:16





“套中啦,我可以转大转盘啦~”、“可回收可回收,瓶瓶罐罐是可回收”、“多谢陈师傅,帮我修理好电视机!”......9月26日上午,棠下街道垃圾分类办、达善西社区居委会联合棠下街社工服务站、棠莲苑物业举办“喜迎国庆玩转公益市集·共建靓丽棠莲苑”活动,旨在提升城中村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氛围。120余位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环保手工+灯谜+大转盘,齐齐上阵造氛围




本次游园会分为党史学习、中秋、国庆和垃圾分类四个主题,设置了毛主席视察棠下漫画展览区、欢乐灯谜区和欢乐套圈大转盘区。


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在活动开始后便迫不及待地在漫画展览区驻足观看学习、摘下灯谜找志愿者对谜底、套圈争取转盘答题机会......大家表示灯谜内容真是与时俱进,套圈也勾起了童年记忆,大呼过瘾!




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坐在榕树圆桌前,认真地制作垃圾分类小手工,志愿者姐姐们还温馨地提醒道“小朋友们,记得要一起保护地球妈妈哟!”孩子们纷纷响应号召,表示会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秉持“变废为宝”理念,小区废旧宣传栏在志愿者的细致装饰下,摇身一变成为垃圾分类宣传角,路过的居民们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学习!






义展身手·反诈大行动·爱在棠莲苑




为更好地与居民拉近距离,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真爱义剪队伍和粤晖义修队的专才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居民免费理发和维修小家电。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来到自己家门口做志愿。




与此同时,达善西居委会也带领着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注册国家反诈骗APP,耐心引导居民扫码关注防诈骗二维码,让居民们远离诈骗,成为国家反诈中心保护人群。




居民玲姐十分开心地表示:“我收获很大,很感谢师傅帮我修好了电视机和电磁炉。”还有的居民激动地说:“自家楼下原来还有这么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下次还能参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