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学知识、玩游戏、献爱心,元岗这场活动好热闹!

| 【记者 李丹 见习章乔晖】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丘志翔 图片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 2021-10-01 07:58:38





9月29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慈善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元岗街上元岗篮球场举行,活动以“慈善零距离,山海汇大爱”为主题,开展“元岗慈善一条街”摊位展示,激励更多的群众了解慈善事业、参与慈善活动。



“元岗慈善一条街”摊位展示活动在上元岗篮球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天河区文明办主办,元岗街道办事处承办,天河区委政法委和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协办,旨在巩固提升“慈善之城”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天河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元岗居民踊跃参与摊位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慈善空间、文明普法、反邪先锋和善城汇爱等摊位,用于推广慈善文化、宣传慈善法律知识、派发相关文宣产品和开展慈善知识问答,吸引了不少街坊参与,现场好不热闹!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摊位,“慈善空间”尤其受到居民的青睐。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相关知识,介绍2021天河区慈善项目名录,并邀请居民进行“善问善答”有奖互动小游戏,参与氛围浓厚,工作人员热情宣传,居民们兴致高涨。



居民观看宣传展架


在“文明普法”摊位上,整齐陈列着一系列毒品仿真样本,有的居民认真观看图文介绍,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有的居民拿起宣传手册翻看着,学习禁毒知识。



居民阅读反邪教宣传资料


与此同时,“反邪先锋”摊位上“知识问答”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居民们积极参与趣味游戏,在思考中学习反邪教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向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号召大家警惕邪教组织,加强自我保护。



居民参与慈善问答


而在“善城汇爱”摊位上,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可爱玩具,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的目光,这是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设的慈善义卖摊位,所有筹得的善款将由元岗慈善基金会再分配到慈善项目中,实现居民“零距离”微慈善。


据了解,元岗社工站还通过动员元岗小学志愿团队“蜂鸟假口小队”及社区积极志愿者,在上元岗、下元岗、南兴社区开展“元岗街社区慈善基金”爱心跳蚤市场等活动,截至9月27日,共募集善款约1200元。



社工站义卖摊位


街坊们在活动中走进慈善、感受慈善温度,同时也学习了包括反邪教、禁毒等方面的知识,收获良多。不少居民还高兴地举起主题影框邀请邻里好友一同拍照留念,直至各个摊位的宣传礼品全部发放完毕,他们依然热情不减。



居民合影留念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营造良好的诚信慈善、阳光慈善、指尖慈善氛围,促进在更大社会范围内形成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推动“人人慈善为人人”观念深入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