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科韵社区这个老旧小区下水道堵塞,他们认领“微心愿”解决居民“糟心事”!

| 【图文记者 皮卡】 部分图片由科韵社区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10-01 08:01:29


下水道堵塞,是不少老旧小区的“常见病”。天园街科韵社区程介坑小区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时常出现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的情况,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困扰,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臭味,影响了周边环境。


据了解,程介坑小区属原广州化纤厂宿舍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小区无物业管理,基础设施日渐老化,时不时出现污水漫溢的情况,且溢出位置在小区门口,影响了小区的美观和舒适度。




了解到该情况后,科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华平带领居委人员到现场查看和了解情况,多次与居民代表协商后,请来专业疏通人员到实地查看,提出解决方案。经疏通人员估算,维修费用大概为3000元,需由该小区居民共同承担。但是,小区中部分住户不愿意分摊费用,维修下水道一事进展缓慢,尽快解决该问题,成为了小区居民共同的“微心愿”。





本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理念,科韵社区不断想办法帮助程介坑小区居民解决下水道维修问题。与辖内共建单天河区税务局沟通,人事教育科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党支部、第二税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党员共同筹集了3000元维修费用,解决了烦扰程介坑小区居民多日的一桩“心事”。


9月29日,科韵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实施座谈会,天园街道科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华平,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党员代表,程介坑小区居民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上,蒋华平介绍了程介坑小区下水道堵塞的情况以及该微心愿的认领情况,居民代表不禁连连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社区一直在关心跟进我们小区下水道的问题,天河区税务局的党员们热心帮我们解决了费用问题,都太给力了!”




随后,蒋华平还对程介坑小区的楼长们进行了培训,并分享了其他无物业小区的管理经验,提高楼长们的管理能力和管理质量。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解决老旧小区的管理问题,科韵社区在辖内的老旧小区都推选了楼长参与小区建设,带动他们解决问题,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此次推进无物业老旧小区顺利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充分体现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群众扶危助困、替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服务温暖人心。接下来,科韵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双微”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