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今起所有省外来(返)穗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兴华街自费核酸检测点在这里→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广州市卫健委 | 2021-10-08 23:40:03


10月7日晚,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27号)。通告称,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统称广交会)将于10月在广州举行,为确保本届广交会顺利举办,决定从10月8日至10月20日对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实施以下核酸检测及查验措施。


一、从10月8日0时至10月9日24时,所有从省外乘坐飞机、火车、客运班车等来(返)穗人员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从10月10日0时至10月19日24时,所有省外来(返)穗人员在登机、登车前需接受承运方核酸检测查验,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可登机、登车,对3岁以下婴幼儿可适当放宽。


三、对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省份乘坐飞机、火车、客运班车等来(返)穗人员,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抵穗后须在机场、车站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居住地社区报告,接受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应查清职工外出情况,落实以下措施:省外返穗职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本土疫情省份旅居史的,抵穗后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住宅小区加强进入人员行程码查验,做好核酸检测指引工作。


五、各酒店、宾馆、旅店要查验入住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首次登记入住的省外来(返)穗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48小时核酸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计算有效时间。48小时核酸有效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落地时间、列车计划到站时间、客车到站时间为准。



小e了解到:

目前兴华街辖内有两个地方支持

绿码人员自费核酸检测

具体如下↓




武警医院

地址:天河区燕岭路268号


预约方式:关注“广州健康通”公众号—点击“挂号缴费”—选择“预约挂号”或“当天挂号”—搜索“武警医院”—选择“核酸检测”—进行挂号


检测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周六日采样时间以医院放出的号源预约时间为准)








华兴康复医院

地址:天河区沙太南路133号


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30-17:30


预约方式:无需预约,检测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前往


咨询电话:020-62926000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更多广州市内核酸检测点信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